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江口街道开展村级志愿消防队应急联动竞赛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15: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4日,江口街道组织辖区内19个村级志愿消防队开展应急联动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村级志愿消防队火灾初期应急处置水平。

  当天上午8时30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模拟某地发生了火灾,各村志愿消防队火速穿戴好装备,携带灭火器具赶到“事发现场”,到达指定位置后,区消防救援大队江口中队的消防队员们对消防器材进行了清点检验。随后,各村志愿消防队两两一组开展了单根干线水枪操演练竞赛,通过比赛使志愿消防员们熟练了手抬泵、水带操作、水枪出水等的使用方法。针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区消防救援大队江口中队消防员对村志愿消防队员进行针对性的再指导、再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和应急响应水平。通过激烈的角逐,东魁村级志愿消防队代表获得一等奖,洋头、唐家岙村级志愿消防队代表获得二等奖,金凌路、江东新村、山下郎村级志愿消防队代表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一场区域性、实战性的比武竞赛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不断探索消防工作思路,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村级志愿消防队伍,以救早、灭小和扑救初期火灾为目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灭得快’,充分发挥灭火救援中的生力军作用。”江口街道常务副主任胡海滨说。

  据了解,目前,江口街道辖区内19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村级志愿消防队伍,有效弥补了消防专业力量不足、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

【作者】: 林海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