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家庭常见着火处理办法
2019年06月10日 15: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炒菜油锅着火时,迅速盖上锅盖灭火。没有锅盖,可将切好的蔬菜倒入锅内灭火,也可以用能遮住油锅的大块湿布盖在锅上。千万不能用水浇,因为水遇到油会“炸锅”,使油火四处飞溅。

  2.液化气罐着火,应设法先关闭阀门,无法关闭时,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灭,还可用干粉或苏打灭火,火熄灭后立即关闭阀门。

  3.酒精着火锅添加酒精时突然起火,切忌用嘴吹,应用茶杯盖或小菜碟盖在酒精罐上灭火。

  4.电器起火时,先切断电源,再用湿棉补或湿衣物将火压灭。电视机或电脑起火,灭火时要特别注意从侧面靠近电视机,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

  5.家用电器着火,要立即拔掉插头,或拉闸断电。然后用毛毯或棉被捂盖。切记在电源切断前不要用水扑救,因为水能导电,容易造成触电事故。

  6.房间内起火时,不能轻易打开门窗,若将门窗打开,由于空气对流作用,火势会迅速发展,形成大面积火灾。

  7.纸张、木头或布起火时,可用水来扑救,而电器、汽油、酒精、食用油着火时,则不要用水扑救,可用土、沙泥、干粉灭火器等。

  8.若火势已大,必须立即报火警,火警电话号码为“119”,拨打电话后,立即报告火灾地点、火势情况和自己姓名。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