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2019年黄岩义务教育招生“十大问题”解读
2019年06月17日 15: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又是一年升学季。今年黄岩义务教育招生将于6月19日正式启动。随着入学报名时间的临近,不少家长心里充满了疑惑:凭购房合同能入学吗?房产证上的面积有要求吗?可以跨学区报名吗……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区教育局普教科招生工作人员,为家长们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作详解。

  一、只要有户口就能读相应的学区学校吗?

  可以。

  根据政策,第一批按照户籍报名的,其户籍必须在2019年6月15日及以前迁入。根据公安部门摸底调查,今年户籍人口学生数量少于或等于学区学额数量,第一批户籍生都能被顺利录取。

  二、购房合同能当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以下简称房产证)用吗?

  不能。

  招生文件明确规定:必须要以房产证为依据。入学儿童必须持有相关部门颁发的房产证,而不是房产公司出具的购房合同。本报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买房时不要轻信楼盘销售人员所作的此类承诺。

  三、“全产权”是什么概念?

  是指房产证必须是法定监护人全产权。

  一般来说,如果法定监护人是父母,那么房产证上的名字只能是入学儿童的父亲、母亲、父母共有。如果在上面加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他人名字都不行。(如果房产证上是入学儿童的名字,那也没问题)

  四、房产证有性质、面积要求吗?

  有。

  必须是住宅性质,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上(含30平方米)。其他商业(商铺)、商住、工业(厂房)等性质的通通都不行。一般来说,住宅的产权年限为70年。

  五、今年房产证的计算时间与往年有什么不同吗?

  有变化。

  房产证三年以上的与往年一样,属于第三批,年限越长越保险,按照以往经验,一般三年以上都有机会。(时间截至2019年8月31日)房产证三年以下的属于第四批,与营业执照、养老保险属于同一批次,但今年计算时间的方式有变化。

  根据今年政策,持房产证者三年以下(1日至三年)持证时间应乘以3后,再与同批次的营业执照、养老保险时间进行比对,按日计算,长者优先录取,取足为止。(时间截至2019年8月31日)

  六、营业执照股东的孩子可以报名吗?

  可以。

  经过市场监管部门核实,可以按照合伙的具体时间来计算。

  七、营业执照类别报名,是否还需要税务登记证?

  要看具体情况决定。

  实行了证照合一制度后的工商执照,无须提供税务登记证。没有实行证照合一的,仍然需要。

  八、孩子父母在多个企业上过班,职工养老保险时间能否叠加?

  要看具体情况决定。

  如果企业在同一学区内的,时间可以叠加。如果分布在不同学区的,不能叠加。

  如果企业在不同学区的,只能按目前就职企业缴纳养老保险的时间来算。如果曾出现养老保险缴费中断的,一般中断之前的时间也不能算。(特殊情况另定)

  九、本学区学额已满,孩子是否可安排到其他学区就读?

  可以。

  符合第四、第五批次报名条件,但本学区内学额已满,未被录取的,家长可以在黄岩区人民政府网站、黄岩微教育公众号,关注学校空余学额公示信息,继续申请第六、七、八批次进行报名。

  十、第六批次主要解决哪些儿童入学问题?

  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和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

  今年公办学校永宁小学特面向以上群体招收一年级新生4个班,二、三年级各2个班。

  值得注意的是,二、三年级想要转学到永宁小学的,家长可在7月11日之前或8月23日—28日之间,携有关材料到该校报名,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录取。(具体可咨询永宁小学:89163609或89163602)

  绘图:杨珂

【作者】: 方红 周丹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