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二职校一教师获浙江省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一等奖
2019年06月17日 15: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2019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黄岩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李德耀老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本次大赛汽修专业一等奖,并顺利进入国赛。

  李德耀此次说课的课题为《科鲁兹远光灯故障诊断》。他的教学设计巧妙运用职教云平台、100VR可视化智能交互教育平台、思维导图制作软件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分校企直通引任务、仿真模拟圈范围、自主探究定计划、虚拟仿真验可行、实车诊断练技能、多方评价促进步等六个环节,构成了虚实为一体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现了做中学、学中教的理念。

  赛场上,他以沉着冷静的态度、精准凝练的语言、大方得体的姿态和别具匠心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校选拔赛、区预赛、区决赛、市赛到省赛,李德耀不知在当中倾注了多少心血。网上搜集资料,撰写教学设计,拍摄现场学生操作视频,制作说课PPT,一遍一遍地磨课……面对本次省赛挑战,李德耀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精心准备,直到比赛前的最后一刻,还在练习、斟酌和修改,正是他这种积极进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促使他摘得浙江省一等奖的桂冠,为自己、为学校赢得荣誉。

  如此佳绩,离不开李德耀的刻苦努力,更离不开黄岩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比赛前,学校组织成立了团队帮助参赛选手从课题选择、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多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一次次“打磨”。一直以来,该校遵循“有赛必参,有奖必夺”的思路,鼓励教师积极使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教学,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大赛。正是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及教师自我进取的精神,促使学校教师在历次大赛中屡获佳绩。

【作者】: 方吉妮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