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扎根山区 无悔人生
2019年07月11日 15: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有一种情怀来自时时坚守,有一种伟大来自默默奉献。在上郑乡卫生院院长汪赛平的眼中,乡村医生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责任。为了这份责任,他迈出第一步后就再也不曾停下脚步。从医33年,汪赛平总是踏着晨曦而来,伴着暮色归去。他用自己的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用自己的担当给这一片山区带来一份平安,他用自己的默默坚守诠释着为医之人的无悔人生。

  责任,是对所有困难的唯一对抗

  “西部山区的医疗工作,就像用自己的医学技术和医疗技术在给这个地方画一幅色彩斑斓的画,而责任就是这幅画的底色。”汪赛平对上郑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这样说,而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而且一做就是33年。

  1986年,汪赛平被分配到上郑乡卫生院工作。来这里的第一天,他就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四处延绵的大山,分布散乱的自然村,没有通车的村庄,简陋的医疗条件,几近于无的医疗人员……面对这样的现实,责任感、使命感在汪赛平心中燃烧。他决心凭着为民服务的信念,凭着一双充满青春力量的双腿,要把乡村医生这个职业干得响当当。于是,出访送诊就成了他的家常便饭。小英山村是上郑乡最为偏远的山村之一,村中老人出行就医十分不便。汪赛平只要接到村中老人生病的消息,总是亲自上门服务,只要老人有需要,他就连续几天翻山越岭看病挂针,从不推脱,从不迟到。直到现在,只要小英山村的群众有需求,他仍然是随叫随到。可以说,小英山村每个老人的家中都有他的身影,每条泥泞的岔路上都有他的足迹。

  如果说路途遥远是行医路上的绊脚石,那么医疗人才的短缺更让汪赛平无可奈何。于是,身兼数职就成了汪赛平无奈之下的唯一选择。最初从医的几年里,他甚至接生过二十多人。1988年,一位石研村的孕产妇因难产,孩子出生后生命垂危,在这个生死存亡之际,他及时采用人工呼吸的方式,硬生生地把孩子从死神那里拉了回来。每当别人拿这些事夸他的时候,他总说:“既然把我分配到了这里,总是要竭尽全力,这样才对得起病人和自己。”

  担当,是对所有信任最高的回报

  1995年的上郑乡卫生院,房屋陈旧破败,资金只有几千元,医护人员连工资都发不起,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汪赛平毅然走上了管理岗位,担任卫生院院长一职。从此,他的肩上更多了一份带领全院上下加快卫生院发展的管理重责。汪赛平深知,管理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关键是要有担当、敢担当、真担当。

  任职24年间,他狠抓工作实效,使卫生院的业绩一直排在我区乡镇卫生院前列,是名副其实的领头羊;24年间,他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实现上郑乡卫生院异地新建,基础设备条件明显改观。目前,上郑乡卫生院成为我区医疗条件一流的乡镇卫生院之一。24年间,他关心员工福利,一边抓医疗业务收入,效益提升近8倍,一边争取上级财政资金补助,让医院医护人员的工资福利得到保障。24年间,他重视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深得当地群众好评。他就是这样用一点一滴的业绩积累、用让人无话可说的工作实效、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体现了这份担当。

  坚守,是对所有期盼最好的回应

  33年的时光能改变什么?33年,当年百姓口中的“小汪”早已变成了“老汪”;33年,年轻的脸庞也早已被岁月磨砺出了纹路;33年,上郑乡的医护人员来来去去,早已不是原来的面孔。只有他还坚守在这里,愈加坚定。这些年,他不是没有退路。早些年,他有多次调往城区工作的机会,但他放弃了,他觉得山区的群众更需要他;近几年,也总有人劝他选择过几天“心宽体胖”的清闲日子,但都被他拒绝了。他总说:“这些事情都干了这么多年了,也顺手了、习惯了,反正自己现在也还有这个能力,不如就继续干下去吧。况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是更该带好头吗?”

  为医者三十余年,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懈努力,敢想敢做,扎根山区,默默坚守……用他的负责,他的担当,他的坚守,将梦想熔铸进黄岩西部山区发展的希望之中,将青春投入到山区群众的健康事业之中,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了无悔人生!

【作者】: 本报通讯员 周凤珠 杨晓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