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抚平马路“肚脐眼”开车不再“跳探戈”
2019年07月24日 09: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2日,在位于东城街道的康复路上,5名市政服务中心施工人员正忙着用圆形切割机割开路面,将旧井盖取出,更换上性能更好的球墨铸铁井盖。

  “以前的老式窨井盖容易产生松动、下陷的现象,车辆一过经常发出咣当响,甚至有部分翘起来的窨井盖会咯伤过往汽车。”黄岩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养护科科长蒋海波说。针对这一问题,该中心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还特地选用新型防沉降、抗压性能更好的球墨铸铁窨井盖进行更换。

  “球墨铸铁井盖单个重量达一百多公斤,比传统井盖重一倍,需要三个工人才能抬起。因加入球墨成分,井盖变得更加坚固,承重能力大大增强。”蒋海波说,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中心特地采购圆形切割机,将井盖切割由过去人工开凿升级为机器切割,并用热沥青替代水泥,安装一个新型井盖仅需一个小时。井盖压实后,无需等待养护,马上可通车,不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据悉,为深入贯彻美丽台州建设和“两抓”年部署要求,营造安全舒适的道路环境。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辖区范围内的城市道路“窨井跳”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对依附于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公共停车场等路面上的雨污水井盖设施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井盖座与路面落差大于一厘米,井盖板与井座落差大于一厘米,井盖板缺失、破损、摇晃和不平整等开展精细化维修,切实解决城市道路中由于井框差带来的路面“跳车”问题,全面提升市民出行安全性和舒适性。

  目前该中心已更换新型窨井盖一千多个。下一步,黄岩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对计划内主要路段的窨井盖逐步进行维修更换,并建立整治问题回头看机制,对已整治的问题按照所处位置重要性及病害的严重性进行分类汇总,对病害不能一次性整改到位或易反复的设施进行高频率巡查、回访,一经发现“窨井跳”反弹问题,及时修复处理,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作者】: 通讯员 黄英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