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市民捡两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019年07月25日 14: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非常感谢,要是这个包找不回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里面有一叠的卡,还有手机等,对我太重要了。”7月23日下午,市民王永康紧紧地握着汤恩祥的手不肯放下,除了不断地说“谢谢”,他真得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内心的这份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7月22日说起,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市民汤恩祥来到食品街桔乡苑小区,突然看到小区门口的地上“躺”着一个橙色的袋子,捡起袋子发现里面竟然装着一个鼓鼓的包。他打开一看,包里不仅有手机、一个放了几十张卡的卡包,还有厚厚的两沓钱,至少有两万元。汤恩祥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就拿着包在门口等失主。可是左等右等,也没有等到失主,汤恩祥就报了110。这时,丢了钱包的市民王永康急急忙忙赶来小区,在小区里一番好找,突然他看到小区门口有一个人手里正拿着他的橙色袋子。

  “原本以为没希望了,没想到有人拿着包在等我,我当时心里的石头就落地了。”王永康说。也就在这个时候,城东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一番询问,确认这个包是王永康丢失的。

  为了表达谢意,王永康拿出1000元钱向汤恩祥表示感谢,却被汤恩祥一口回绝了。汤恩祥表示,这个钱不管多少都属于失主,他一分都不会拿,做人要端端正正。“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管我们家里条件怎么样,别人的东西我们就是不能拿,只有自己劳动所得才是属于你的。而且我们黄岩是一个文明的城市,作为普通公民就应该从自身做起,素质至上,文明至上,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汤恩祥说。

  据了解,汤恩祥今年62岁,是原黄岩香料厂的一名下岗工人,去年刚刚开始领退休工资。因山亭新村房屋拆迁目前租住在台胞新村,生活并不富裕。捡到大额现金主动归还失主还坚决拒绝报酬的汤恩祥,让出警民警王吉也非常感动,并为他点赞。“从他身上看到了一股正能量,他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