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我区自营出口总额增速排名全市前列
2019年07月26日 11: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5日,在台州市朔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货车间,发货人员一边同仓管人员核对发货数量,一边招呼工人们将一箱箱货物装上集装箱。

  “我们上半年外贸形势不错,基本每天都有货要发,旺季的时候,一天能发十几个集装箱。”该公司营销部经理王灵芝告诉记者。

  台州市朔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集家居日用品、礼品、节日用品、宠物用品等为主的塑制产品生产公司。公司配备了现代化的机器和技术,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以及欧洲、非洲等地区,2018年公司出口额达1.35亿元。

  “上半年,我们出口额7000万元左右。目前接单量不错,预计会比去年的出口量增长10—20%。”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永义说,在今年外贸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这样的业绩取得实属不易。一方面主要靠公司主动出击,加强自主研发新产品,另一方面也靠区里的政策支持。“区里对我们帮助也挺大的,像参加各种规格展会、信息对接等,我们大部分的订单就是在展会上接来的。区里还帮助我们落实了新厂房,估计明年搬进去以后,产值会再上一个台阶,达到2亿元左右。”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我区直面困难,以“三服务”“两抓”年为抓手,多措并举稳外贸、强外贸,通过制定力度最大的惠企政策、打造高能级平台、建立外贸预警预判机制、培育出口品牌、开拓新兴出口产业等方式,夯实外贸基础,提振企业信心,提升企业竞争力,确保新形势下黄岩外贸的高质量发展。

  在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区自营进出口总额达93.39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自营出口共79.67亿元,同比增长16.1%,增幅排名全市前列。主要产业出口形势较好,其中医药化工增速最快,累计出口13.43亿元,同比增长31.19%;模具产品和塑料制品出口增速高于全区出口增速,分别实现出口12.19亿元和17.59亿元,分别增长27.76%和19.88%。

  “下阶段,我们将将继续围绕‘一个中心、两大平台、三项机制、四个培育’展开工作,继续深入进出口企业开展‘三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提供更优质的条件和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力促黄岩外贸稳定、健康、快速地发展。”区商务局外贸科副科长杨莹说。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见习记者 牟新禹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