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为民“蒸桑拿” 清凉千万家
2019年07月29日 09: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出梅以后,我区气温不断升高,为让市民迎峰度夏用上放心电、舒心电,今年,黄岩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服务,开始实行全线带电作业,避免因停电检修等原因影响用户正常用电。

  7月25日,在南城街道下洋山村,黄岩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带电更换智能开关。检查工器具,穿戴防护服、绝缘手套,在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两名抢修人员站上了十几米高的作业车,绝缘遮蔽,固定电缆……35度的高温下,体感温度接近44度,短短几十分钟的空中操作,抢修人员的衣服就湿透了,汗水直接顺着身体流到了绝缘靴里,当抢修人员从高空作业车上下来时,绝缘靴里都能倒出水来。

  抢修队员应志豪告诉记者,由于绝缘服是密封的,再加上绝缘手套、绝缘靴、安全帽,每次作业都是“蒸桑拿”。“但用我们的汗水换来千家万户的清凉,这些付出也值了。”虽然满头大汗,浑身湿透,但是抢修队员却毫无怨言。

  “电力工人真不容易,为了我们能正常用电,这么热的天,他们在杆上坚持作业,让我们的供电有保障,可苦了他们。”下洋山村的群众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心声。

  自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区供电公司为避免因停电检修等原因影响用户正常用电,尽可能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开展工作,7月至今,带电作业班已实施带电作业80多次,累积减少停电时户数6000多户。

  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宏达说:“如果采取停电作业,将给居民生活和企业的生产带来极大不便,所以我们通过带电作业等先进的工作方式,尽量减少停电范围,不给用户增添麻烦。”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蔡婷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