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开展游泳场馆水质检测
2019年07月29日 09: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全区已经进入高温炙烤模式,清凉的游泳馆成为不少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那全区各大游泳馆的水质是否达标?这也成了很多市民关心的话题。

  7月23日,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万豪游泳中心和永宁公馆小区,对场所内的户外泳池进行了水质检测,通过抽取泳池内两侧及中心点位的水进行水质检测,内容包括池水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等。

  据悉,全区现有6家游泳馆,分别是黄岩游泳馆、耀达游泳馆、旗隆游泳馆、万豪游泳馆,永宁公馆和宁江明月两个小区游泳馆。为了确保检测数据准确,区卫生监督所通过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样本采样。

  “夏季高温,游泳池的水质关乎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我们务必要做好监管工作,除了水质抽查检测,平时也会不定时现场检查。”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副科长林双双告诉记者,“目前我区各游泳场所多数采用含氯消毒法来保证水质达标,这种方法虽然快速、高效,但必须要控制好氯的含量,如水池内的余氯必须控制在每升0.3到1毫克,浸脚池的余氯标准为每升5到10毫克。”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水质检测结果将在两周内对外公布,对于水质检测结果不达标的场馆,将依法处罚并向社会公示。同时,该所也提醒广大市民,应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游泳场馆游泳,尽量避开游泳高峰期。同时要自觉做好健康承诺,在患有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性病等疾病时避免入池游泳,以免造成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