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平凡义举传递满满正能量
2019年07月31日 09: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平常人的伸手相助才会汇聚成这个社会的正能量。”7月30日,回忆几天前的永宁江畔救人事件,北城街道长塘村村民虞广良和妙儿桥居民符天伦仍历历在目,他们说跳水救人是自己应该做的普通事。

  24日晚8时,虞广良和符天伦像往常一样在滨江丽园附近的永宁江畔亲水平台上乘凉。突然,不远处传来了疾呼:“出事了!有人跳水了!”嘈杂的呼救声打破了夜的宁静,也让他们两人心头一紧。随即,两人便拔腿往事发点跑去。

  “当时我们看到有一个身影在水中浮沉,而且离岸边越来越远。”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符天伦还心惊胆战,落水者危在旦夕,围观群众却束手无策。那一刻在他们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赶快救人,再晚就来不及了。”

  随着“扑通”“扑通”声,虞广良和符天伦飞速跃入了水中,尽管是夏天,但夜晚的江水还是带着凉意,虞广良和符天伦奋力向身影游去。

  “不要救我,我不要活了。”当两人准备拉着她往岸边游时,女子却情绪激动地手推脚踹,挣扎着不让他们施救。虞广良和符天伦毫不放弃,合力将女子往岸边拖去,并不断安慰她要冷静,要活着。

  “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先把人救上来。”虞广良说,好在施救及时,女子被救上岸后还保持着清醒,“救上来后发现她是一名孕妇,肚子看起来大约有七个月,蛮震惊的。”随即,民警也赶到了现场,看着女子和民警上了车,两人才放心离开。

  “这样的普通事让我们看到的是他们见义勇为的义举,这样的‘平凡’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体现着人性的温暖。”北城街道工作人员顾晶晶说。

【作者】: 记者 卢菲虹 通讯员 章晓佳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