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乡风文明

上垟:乡贤“反哺”乡亲 帮扶送暖兴风尚

2019年08月05日 10: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对我们来说很实用,不用特地跑到城区看病,对老年人的帮助特别大。”7月10日,上垟乡上垟村村民吴立堂做完检查后,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当天,由上垟乡乡贤联谊会牵头组织的“乡贤光明行”暨台州五官科医院医疗下乡活动,在该村文化礼堂启动。

  现年69岁的吴立堂于前年开始出现视力下降、昏暗处视物不清、眼睛干涩流泪等情况,由于子女不在身边,他一直拖延病情未去就医。当天上午,医疗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做眼部疾病基础筛查,并对疾病症状做出相应诊断,确诊为老年性白内障初期。“医生说现在不用手术,按时用药并定期检查就可以了,我这心里踏实多了。”吴立堂说。

  记者注意到,当天来检查的村民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人。台州五官科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兰小川告诉记者,老年人是眼部疾病高发群体。从当天检查结果来看,约有四分之一的老人有较为严重的眼部疾病。“这次检查发现,患有老年性白内障的老人占比相当高,我们建议病情较轻的老人采用药物保守治疗,同时定期观测追踪,严重影响视力的则建议手术改善。”兰小川说,每月农历初一、十四,医院都会组织团队到上垟村文化礼堂开展义诊,方便眼疾患者检查诊治。

  乡贤送暖,良医助力。该乡乡贤联谊会同时将为上垟籍人员以及长期参加上垟各项建设、经村乡两级组织确认的“新上垟人”担负部分手术费用。“在该医院诊治眼疾和进行白内障手术的上垟村民,乡贤会将出资补助自费部分,对低保、低保边缘、困难群众分别给予全额、半额或部分补助。”乡贤联谊会秘书长张法海介绍。

  谈及建立“乡贤光明行”助医项目的初衷,张法海表示,上垟乡贫困农户较多,高龄老人也多,老人的健康问题不能忽视,乡贤会成立的目的便是尽一些责任,帮助家乡人民提升生活品质。“下阶段我们还会组织一系列助学、助医、助残、助老活动,为全乡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提升贡献力量。”张法海说。

【作者】: 【编辑】:章文花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