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凌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稳步推进
2019年08月07日 09: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5日,在位于沙埠镇的凌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建设水文检测台,检测坝体帷幕灌浆。

  “我们基本完成了水库坝体套井回填和坝体帷幕灌浆工作,正在进行水库道路清运。目前总工程量已完成了70%左右,整个工程预计年底完工。”项目现场监理陈峰说。

  凌云水库总库容14.67万立方米,集雨面积0.73平方千米,是一座集灌溉、防洪等功能于一体的小(二)型水库。水库始建于1963年,由于年久失修,大坝坝体、坝肩及坝基存在渗漏等情况,成为一座病险水库。对此,从去年9月开始,沙埠镇投入750万元对凌云水库进行除险加固,主要对坝体、坝基及坝肩进行防渗处理,对坝顶、坝坡进行护砌、整治;对输水系统进行改造;对溢洪道进行整修。同时新建大坝防汛抢险公路,增设必要的监测设施,并对大坝进行白蚁防治处理等。

  “自工程开工以来,我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沙埠镇农办主任叶万富说,工程完工后,大坝安全隐患将被全面消除,防洪调蓄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也能保障下游300多亩农田灌溉以及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通讯员 张雅雯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