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这个暑假,收获满满
2019年08月07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快乐的假期总是要从一个炎炎夏日开始。那什么最让我期待呢?肯定是冰冰甜甜的冷饮,舒适的空调房,欢快唱歌的知了,充满生机的农田……夏日里的一切仿佛都是那么的惬意!

  早晨起来,推开窗户,阳光调皮地揉蹭着我的脸,伸个懒腰,开启我的假期每一天。虽然我看起来呆头呆脑的,但干家务我从未马虎过。地面被我打扫得一尘不染;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像新的一样;碗是最好洗的,洗好的白瓷碗都能把周围景物映在里面。

  打扫完家里,我可要好好“学习”了,今天我的“老师”是和蔼可亲的农民伯伯呢。瞧!我家附近有一大片农田,一到夏天,农田里生机盎然!农民伯伯对田里的农作物了如指掌,总是知道它们需要什么。对于我这个“好奇宝宝”,伯伯们细心解答。他们可能是因为有我这个勤劳的小女孩才咧开嘴,笑容布满全脸,笑得很开心,而他们却不知道自己的一次细心教导,让我一生受益匪浅。

  既是假期,必然会有休息的那一天,而我就用这一天来仔细观察一回我生活的小村子——午尚洋村。因为是夏天,每天会有一群孩子井然有序地排队,就为等着买一根清凉解暑的冰棍。溪边的妇女们却在洗衣服,她们洗得很认真。看着她们的背影,我想起了妈妈工作时的样子。溪上跨着两座小桥,小桥的边缘雕刻得非常精致。溪的两边栽了几棵垂柳,夏天的垂柳犹如一位姑娘站在溪边,梳着自己浓密的长发。溪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楚地看见小鱼的一举一动,有时候我还组织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捉鱼虾。蝉趴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是童年最熟悉的声音。有时,我也会去捕捉它们,把它们养在小盒子里。

  做自己喜欢的事,总是特别快乐,虽然假期漫长,但我依旧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这个假期过得充实又收获满满!

【作者】: 北区学校五(1)班 穆茹梦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