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五尖山灾后重建快速推进
2019年08月17日 10: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北洋镇五尖山村受灾严重。连日来,各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积极驰援五尖山,帮助村民重建家园。

  8月15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干部早早来到五尖山村,现场踏勘道路受损情况,敲定进村道路修复方案。在五尖山村的入村口,一处塌方截断了进村道路,塌方体冲毁了路面,车辆无法通行,成为五尖山进村道路上的最后一处障碍。

  “这个塌方面很大,如果道路基础没有处理好的话,上面通车肯定有危险,现在第一步,先保证电瓶车、自行车、三轮车这类车的通行。”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福连告诉记者。

  北洋镇驻五尖山村干部周之凯已经在村里忙了一个多星期,从防台、抗台到现在的灾后自救,他每天都冲在一线。周之凯说:“为了山上的五六十户村民,要先把这条路给修通,解决他们的民生问题。”台风过后,五尖山村断水、断电、断交通,周之凯天天在村里忙着联系、协调,解决各类民生急难愁盼问题,把自己二十天后的婚事抛在了脑后。

  村民杨小友家处在村口塌方体的中间,在此次台风中,他家被泥石流冲毁了一间平房。当天上午,北洋镇组织了各村居二十多名党员志愿者,帮助村民进行灾后重建,杨小友家是党员志愿者重点帮扶对象。北洋镇潮济村预备党员徐卫标说:“党员就要冲在救灾的最前面。”区发改局驻五尖山村第一书记李仁富也在救援中忙个不停。台风登陆时,李仁富忙着巡查山塘、检查村民转移安置情况。现在,他依然每天忙碌在五尖山灾后自救的一线。

  当天,黄岩中医院和北洋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的医护人员也来到五尖山村开展送医下乡;黄岩自来水公司和黄岩城乡设计院的工作人员为村里的供水管线修复进行勘察设计;区传媒集团把村里受损的有线电视全部修复;黄岩供电公司北洋供电所为村民修复受损的供电线,五尖山村的灾后重建仍在快速推进。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