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不畏风雨 全力抗台
2019年08月23日 09: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给黄岩带来了严重的损失。这既是一场灾难,也是一个考验。在这场抗台救灾的战役中,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坚韧的毅力和高昂的士气,冲在一线,抗击台风,抢险救灾,用实际行动彰显本色。转移群众、抢修基础设施、开展灾后救援……他们在风雨中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的画面。

  严阵以待逆风而上

  8月9日23时,台风虽未登陆,但是风雨已经开始肆虐。净土岙临时过渡房内,有一位70岁老人依旧不肯离去。尽管黄岩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已劝说多次,但他一直闭门不应,始终不肯离开自己的家。

  一次次被质疑,一次次被拒绝,十几个防台工作人员丝毫不在意,他们陪着老人唠家常,说险情。一个小时后,他们终于劝说成功。此时,屋外已是狂风暴雨,寸步难行。在特警的帮助下,工作人员二话不说,护着老人走出过渡房,成功撤离。

  临时过渡房没有钢筋架构,抗风能力较弱,在台风到来之前,居住在临时过渡房里的村民安全成了黄岩经济开发区防台工作组最放心不下的事。为此,黄岩经济开发区提前安排人员对各村临时过渡房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引导督促居住在临时过渡房内的村民安全撤离。同时,由防台工作组负责人葛文彪带队,对人员转移进行“回头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台风来临之前,黄岩经济开发区顺利转移人员2500人次。

  台风期间,黄岩经济开发区各个岗位的人员都坚守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牢牢守护着辖区内的各个领域,在风雨中为群众建起牢固的防台堡垒。8月9日20时,在高桥联丰螺屿工业园区,黄岩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发现部分窨井盖冒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他们不顾浑浊的积水,立即蹚水至井盖处,徒手为井盖加固,并设置警示标志。

  而在内环路,同样有黄岩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行走在暴雨中,逐个仔细检查道路两侧的隔音板。

  抢险救灾重筑家园

  8月10日早晨天刚亮,风雨未停,建设二科章成威立刻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赶赴现场查看临时过渡房的受损情况。看到片区内的过渡房安然无恙,他心里一直悬着的石头总算落地。

  同一时间,一辆皮卡车从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快速驶出。建设一科孙文宇顾不得喝上一口热水,吃上一口早餐,匆匆奔赴九峰高架等易积水点位。他说:“摸清园区道路积水情况,及时排险,才是当务之急。”

  到达九峰高架积水点后,他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得知内环快速路洪家南环线下穿隧道积水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安全,他又立马赶到现场处理。此时,他已经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

  台风过后,连日的高温天气没有让“经开人”退缩,他们尽一切努力,减少和挽救台风造成的损失,争分夺秒地有序开展救灾活动。

  建设组人员负责受损的绿化、路面、在建工程电力修复;经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园区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台风过后恢复生产中遇到问题;物业公司加班加点,清理道路树枝、修复受损绿化;后勤组修复办公大楼、应急装备配备……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8月13日中午,室外气温高达40摄氏度,内环路已然开启“烧烤”模式。面对似火烈日,黄岩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铁军精神”,以责任与担当,用汗水与热情,坚持在高温下工作。他们还充分利用夜晚时间,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内环绿化修复工作。

  “由于被台风破坏的树木植被较多,工人不仅要清理、回填翻出的泥土,还要修复移栽树木,总体工作量较大。”孙文宇告诉记者,从8月10日下午开始,黄岩经济开发区组织工作人员,出动吊机,清理修复内环北段倒伏树木。到8月14日晚,内环主路约2000棵倒伏树木已基本修复完成。

  截至目前,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组织工作人员500余名,出动铲车、清洗车等20余辆,修复树木近万棵,清理垃圾约1500吨。

  恢复施工勇显担当

  受台风影响,部分施工现场不仅积水深,还有局部围墙破损。台风过后,黄岩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工地,落实灾后复工工作。

  8月11日,在王林、王林施棚户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车来来回回穿梭,工人们检测桩基、清运场地内渣土……忙得热火朝天。仅用了1天时间,工地就恢复了塔吊等设备的运作。

  另外,下洋郑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也恢复了往日繁忙的施工场景,工人们正忙着电力管道的铺设以及场地的平整。他们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在工地排水,让工地恢复施工。

  祺祥街永宁江桥梁工程、红四套式安置房、洋头套式安置房……多个重点工程均在8月11日全面复工。

  风雨过后,黄岩经济开发区还积极组织党员展开志愿者服务,帮助基层重建家园。

  8月13日9时,黄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近30名党员志愿者到嘉盛社区,帮助小区居民一起修复倒伏树木、修剪绿化带。同时,他们还清扫路面,向大家发放消毒指南,宣传灾后卫生清理的正确方法。截至当天中午,他们共修复树木20棵,发放指南近200份。

  台风过后,还有很多路段积水严重。8月13日中午,黄岩经济开发区建设二科的凌豪来到锦川路高架桥下穿路段,面对淹至大腿的积水,他二话不说,直接蹚水走入,开始疏通。三个小时后,积水疏通完毕,道路正常通车。此时,回到工具车上的他,已经全身湿透,分不清到底是汗水还是积水。

  台风给临海带来了严重的水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号召下,祺祥街永宁江桥梁等重点工程项目部成立应急救援小组,赶赴临海帮助救灾。该小组共有人员30余人,出动施工车辆4辆,自卸小推车8辆,携带扫帚铁锨若干把。面对险情,他们表现出雷厉风行、迅速果敢和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

【作者】: 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陶醉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