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屿头:加快修复灾损水利设施
2019年08月26日 09: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在屿头乡的柔极溪河床上,几台挖掘机紧张施工,把一块块乱石装车、清运,金属和石头碰撞的声音在山谷间回荡。虽然,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已有些时日,但柔极溪沿线的淤石清理、堤坝重建等工作依然繁重。

  柔极溪是贯穿屿头境内的主干溪流,也是该乡的“母亲河”,一直承担着防洪排涝等功能。此次“利奇马”过境期间,带来的强降雨,将溪流两侧大量的石块、泥沙冲入河道,很大程度上造成了溪内河流阻塞,并对两岸景观、道路都造成了极大的损坏。

  “柔极溪在那几天的排水真的成了柔‘急’溪。”屿头乡工作人员屠锦樱告诉记者,在降雨量最大的时候,洪水直接淹过了柔极溪上的桥面,其中夹带着不少树枝、毛竹不断侵蚀沿岸道路设施。

  记者了解到,台风过后,柔极溪的河床平均被抬高了将近1米,沿线堤坝损毁较多,排洪泄洪能力受到影响,快速启动柔极溪灾后整治成了重要工作之一。屿头乡第一时间组建应急小组,出动人员、挖掘机连续奋战,对柔极溪进行了全面修复,确保下次洪水来临时,溪流能有足够的泄洪能力,切实保障两岸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柔极溪整治是屿头乡抓紧开展辖区内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的缩影之一。

  水利关乎民生。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全方位水毁调查及安全检查,确定水毁水利应急项目及抢修工作,屿头乡专门成立了“利奇马”水毁水利项目应急抢险小组,对辖区内河网、山区性溪流、水库山塘及山体水土流失进行全方位的勘察统计,并顺势推进道路等相关设施建设。

  “根据今年台风的教训,我们计划将新建水利设施的抗洪能力由原先的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全力造福民生。”该乡副乡长王强告诉记者。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