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元茂荣来我区视察灾后重建情况
2019年08月27日 09: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一行先后来到头陀镇、屿头乡、宁溪镇和上郑乡等地,视察9号台风灾情和灾后重建情况,看望慰问在防御台风、抢险救灾过程中冲锋在前的基层党员干部。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陪同。

  当天上午,元茂荣一行首先来到头陀镇,实地察看该镇农业受灾情况。受9号台风影响,台州博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400亩大棚一半以上倒塌,正处于结果期的80亩火龙果全部受损,直接经济损失500多万元。元茂荣走进修复中的大棚,查看火龙果受损情况。企业负责人顾江波说:“台风过后,头陀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帮助清理,农业部门第一时间上门指导,让我们迅速投入到重建工作中”。

  元茂荣说,困难是暂时的,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渡过难关。他对企业采取积极有效的重建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各方支持下努力解决眼前的问题,积极恢复生产,将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在屿头乡、宁溪镇和上郑乡,元茂荣一行查看了公路修复和河道清理情况。受此次台风影响,我区道路损毁严重,其中国省县道21条交通中断,路基损毁约27公里,涵洞冲毁60余座。屿头乡通往山间各村道路均有中断,尤其是在布袋山、白石、周家寮等路段发生了大面积山体塌方。宁大线上郑段,5公里路基损毁,1.6公里的防洪堤完全被冲毁,河床因石渣堵塞被抬高,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台风过后,我区公路部门和风雨赛跑,仅4天,全区国省县道全部抢通。

  元茂荣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着眼长远规划,把灾后重建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好农村路”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加快重建进度,把牢时间节点,保障力量到位,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在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过程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奋战在抗台救灾和灾后重建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元茂荣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奉献和付出点赞,他指出,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狂风暴雨中救助群众、在满目疮痍中重建家园,用实际行动体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充分彰显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当前灾后重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党员干部尤其是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各级党委政府也要积极向上反映,在允许的范围内用足用好政策,齐心协力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元茂荣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古村落乌岩头村的灾后重建情况和宁溪镇美丽城镇建设情况,并走进头陀镇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