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平田乡开通微公交 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2019年08月28日 10: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友上,我们村大概什么时候能通公交呢?”最近,经常有村民向平田乡小田村党支部书记李友上询问微公交何时开通的问题。

  我区西部山区道路条件差,部分乡村道路狭窄,普通的公交线路无法直达,山区群众的出行一直是个难题。位于平田乡的小田、官田、黄毛山这三个村一直没有通公交车。“现在我们坐公交车很不方便的,需要徒步行走近一个小时到达天灯垟村,然后才能搭上去城区的公交车。”小田村村民李大爷说,自己和老伴两人平时在家会种一些蔬菜,丰收后拿到北洋镇街市去卖,都是先挑担去邻村再坐公交,“我们听说村里也能通公交,真的太高兴了,以后不用再走很远的路赶公交了。”

  “七月初,区里率先开通了宁溪—上前洋村、屿头—白石村、茅畲—大里岙村、头陀—分水岗村等13条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相对比较完善、群众出行也比较多的‘村村通’微公交线路,乡亲们也迫切希望自己村里能开通微公交。”李友上告诉记者,在村里的争取下,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近日小田村成为平田乡第一个开通微公交的村庄。

  记者了解到,在微公交线路开通前,平田乡对四处交换车位置的道路进行加宽,并落实中途停靠站、站务用房等。村“两委”就线路走向等向广大村民征求意见,以求实现微公交最大效益,贴近村民出行需求。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通讯员 陈志邦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