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我区迎来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考评
2019年08月30日 09: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29日,省考评组来我区检查验收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并通过听取汇报、领导访谈、资料查验、现场检查等环节,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考评。区领导陈建勋、屠荣彪、金哲蒙参加考评。

  在当天上午的汇报会上,区委书记、区长、区食安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建勋向考评组介绍了我区创建工作情况。他指出,一直以来,黄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精神,以“双安双创”为总抓手,坚持党政同责,全面从严监管,提高治理能力,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先后荣获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称号,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等创新做法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全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我区还在省相关工作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陈建勋指出,从具体工作来说,我区重点抓了“四个强化”,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织密责任体系,组织保障到位,网格建设到位,资金保障到位。二是强化全程监管,坚守安全底线,狠抓源头治理,狠抓流通领域,狠抓餐桌安全。三是强化风险管控,坚持从严执法,加大抽检力度,加强执法打击,借力信用惩戒。四是强化社会参与,实现共治共享,做到全方位宣传,多渠道共治,社会化监督。

  陈建勋表示,此次考评是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我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进一步浓厚社会共治氛围,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推进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省考评组对我区创建情况进行了仔细查验。同时,还分别深入世纪联华、罗曼酒店、城关中学等9个点位进行现场检查。

  当天下午,省考评组对我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考评结果进行了反馈。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创建工作,认为我区在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各监管部门齐心协力,基层责任规范有力,创新工作成效显著,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也指出了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我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制定全面的整改计划,围绕目标继续延伸食品安全宣传,总结经验继续提升创建高度,提升认识继续加强治理深度。

  最后,考评组认为黄岩区已经达到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的基本要求。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