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上课”前,他们合力救起轻生女子
2019年09月04日 10: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3日上午7时50分左右,在位于横街路上通往台州第一人民医院的人行天桥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七八名在市一医见习的温州医科大学医学生合力救起了一名欲轻生的年轻女子。

  “这一圈挺大的脚印就是女子留下的,我们拉她的时候,她一直在挣扎……”最先救人的年轻小伙叫朱天孺,他告诉记者,当时大家正吃完早餐经人行天桥往医院走,不知道桥下谁喊了一声“危险”,他们往桥外看时,发现天桥围栏外,竟然有一名年轻女子蹲在那里哭泣,女子一只手扶着天桥护栏,身子则挂在天桥外,似乎在观察下方的车流,看起来欲轻生的样子。

  天桥约有两层楼高,桥下车来车往,朱天孺感觉到危险后,立即上前询问:“姐姐,你怎么了?”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在询问的时候,朱天孺故意将左手搭在了女子的肩膀上,而这一搭也为救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她突然叫了一声,然后就使劲要往外跳,幸好我手已经搭着她了,心里有准备了,所以我就马上将她的手扣住。”朱天孺说。

  朱天孺死命抱住女子的左胳膊往后拉,让女子背部贴在围栏上。但因为女子体重较重,加上不停地挣扎,朱天孺拉得有些吃力。幸好,同学们也都过来帮忙。“我赶紧抱住她的大腿,同时往上拽,当时是一只手抱,因为另一只还拎着早饭,然后往上抱的时候,那个姐姐一直用脚噔,反抗得很厉害,然后我们几个使出全身力气把她往上拉,早饭还洒了一地。后来终于把她救起来了,全靠大伙一起出的力。”另一名医学生陈琪栋说起救援的过程还心有余悸。

  人救下来后,医院的好几名保安也赶了过来,看到女子平安后,朱天孺和同学们才安心地去上课。同学们说,这次救人也成了他们见习生涯中一个难忘的经历。“医者仁心,可能从医者会更加关注生命,会更敏感一些,但是作为普通的大学生,其实这本身就是我们应该做的。”陈琪栋表示。

  记者了解到,女子在被救下后,医院保安对她进行了安抚,目前已将其送至了派出所。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