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行政服务中心:“送服务进礼堂”让群众少跑腿
2019年09月17日 10: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气象、公安、医保、不动产等窗口的工作人员来到澄江街道凉棚岭村,开展“送服务进礼堂”活动。

  “我代村民问一下,村民房子存在部分破损,在上次不动产权确权时没有拍照登记,那么怎么进行登记?”凉棚岭村村委会主任叶由德向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询问道,原来最近有不少村民向他咨询各类业务办理手续,但因为自己也不具备专业知识,无法给村民解决困惑。“把房子修缮一下,随时可以申请登记。”现场工作人员回复道。“本来准备过几天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咨询,没想到他们直接组团到我们村提供服务,我们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到最新的办理政策,真是太方便了。”叶由德高兴地说。

  “我们推出了各项便民措施,你们有涉及医保方面的业务很多只需要在当地的信用社就可以办理,不需要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在另一边,区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和医药管理服务科科长朱潮林正向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待遇结算等相关政策,并面对面地为群众解答政策疑问。

  气象、公安等窗口也是人潮涌动。在现场,工作人员们忙碌地为当地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现场咨询、指导服务,同时发放办事指南和宣传手册,为群众提供权威、专业的解答。

  “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手续精简化,但由于很多群众对政策认知不足,往往首次前来办理时,存在遗漏申办材料等问题,出现来回跑的情况。”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朱世荣说,该中心结合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四万工程”建设要求,在全区19个乡镇街道文化礼堂开展“送服务进礼堂”活动,向群众普及各类服务事项办理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作者】: 记者 余泽熙 通讯员 张璐赛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