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全区乡科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19年09月19日 10: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8日上午,全区乡科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区委书记陈建勋作开班动员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追本溯源中感悟初心使命,在传承桐树坑革命精神、长潭水库建设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中厚植初心使命,在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干担当中彰显初心使命,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

  区领导包顺富、蔡康、柯善辉、徐华等出席。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陈建勋以“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三大精神,全力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回望历史、立足黄岩、重点突破、创出特色四个角度,与全区乡科级干部们分享了关于“新时代黄岩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的思考。

  陈建勋指出,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恰逢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之际。这是一次难得的契机。高质量的主题教育,将使“永宁江时代”发展路径更加清晰、措施更为精准、思想更有保障。跨入“永宁江时代”是初心使命的当代命题,为主题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最好的载体。两者同步推进、相互结合、一体提升,将是一次动情回首的感悟、一次鼓舞人心的激励,也是一次坚定自信的展望,必将成为黄岩此次主题教育最大的特色和亮点。

  他指出,要回望历史,在追本溯源中感悟初心使命。他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带领大家认识和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执政70年之际,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我们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宣誓,就是告诫我们,从初心使命出发,必须做到坚持思想建党,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宗旨意识,常怀为民之心;不忘党的目标,勇挑发展之责;从严管党治党,涵养清廉之风。

  陈建勋说,要立足黄岩,在传承三大精神中厚植初心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共黄岩县委成立91周年、黄岩解放70周年。一路走来,在黄岩这片热土上,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今天,我们在这里谈初心使命,就必须进一步弘扬黄岩独特的人文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指引我们继续前行。要传承屹立不倒的“桐树坑革命精神”,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于奉献。要传承可歌可泣的“长潭水库建设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坚信有血性的黄岩人过去能战天斗地建大坝,今天也能团结一心创新局。要传承敢闯敢冒的“改革创新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已经成为黄岩党员干部的鲜明标签,也必将成为在“永宁江时代”支撑我们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力量源泉。

  陈建勋说,要重点突破,在开启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必须与时代同行。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的战略部署,这正是黄岩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落脚点和着力点。下阶段,要重点围绕一个“干”字,实现三大“重点突破”。一要把“官河古道”建设作为“千年永宁”的标志性项目,打造全国一流、浙江样板。二是要把重振黄岩蜜橘辉煌作为“中华橘源”的标志性成果,搭平台、提品质、勤吆喝、引人才。三是要把打造千亿级模塑产业集群作为“模具之都”的标志性举措,强化企业主体支撑,强化平台载体支撑,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把黄岩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模具产业集聚区。

  陈建勋强调,要创出特色,在实干担当中彰显初心使命。无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是推动黄岩跨入“永宁江时代”,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激扬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做到“敢担当”;要提升与时俱进的履职意识,做到“善担当”;要强化一抓到底的责任意识,做到“真担当”。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除了做好“规定动作”,我们还要努力创出黄岩特色,培树先进典型,落实全会精神,深化巡视整改,提升“三化十二制”,聚力灾后重建,用好红色资源。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陈建勋最后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过黄岩先辈们的接力棒,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逐梦前行、永远奋斗,在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奋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芳华与荣光。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