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督办暨民主评议会召开
2019年09月29日 15: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督办暨民主评议会,听取6件大会议案的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评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委常委谢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胡齐乾、葛久通、冯继敏、钟滨、施佩斌,副区长屠荣彪、江德华、董阿林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经信科技局、教育局等6家大会议案主办单位分别汇报了议案办理和落实情况,各议案牵头领办的区领导作了补充说明,领衔代表和区人大联系监督组成员对议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

  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包顺富指出,各牵头领导和承办单位要认真吸收意见建议并落实于实际行动,倒排时间,全力冲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办结。他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牵头领导要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督促;各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做到定人、定责、定标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行动上要务求实效。要坚持“深、快、实、好”的工作标准,紧盯卡脖子、节点性问题全力破难,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快速推进。措施上要精准有力。要加强沟通,抓住核心关键,切实增强办理工作针对性;要举一反三,把议案建议办理与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密切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思路、转变职能;要强化督查,发挥好区政府督查和人大督查两种监督力量,全面压实责任,严肃跟踪问责,确保办理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蔡康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大会议案办理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举措,区政府及主协办单位要重视再重视,充分吸收这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意见,逐一研究破解举措,列出时间进度表,确保有实质性的进展,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强化督办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大对议案的督办力度,各主办单位碰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协调研究解决,区人大各工委要及时掌握议案办理进度、质量以及代表反馈情况,确保每一件大会议案办理落实到位。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领衔代表、附议代表还对主协办单位办理大会议案的满意度进行了综合测评。

【作者】: 记者 汪益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