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以最高戒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
2019年09月30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昨晚,我市召开视频会议,就防御18号台风“米娜”作出相关部署。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御台风正面登陆正面袭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最高的戒备、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主持,市领导吴海平、蔡永波、赵海滨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区领导陈建勋、包顺富、徐华、蔡理明、车献晨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奕君指出,全市上下必须要做好一种准备,就是作台风正面袭击、登陆我市的打算;必须坚守一个目标,就是坚决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必须扛起一份责任,就是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70周年大庆是举国欢腾、普天同庆的时刻,“迎大庆、保平安”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克服侥幸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这次防台工作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来担当,从最坏处打算,做到“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确保台州在大庆期间平安无事、社会安定和谐。

  陈奕君强调,防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以人的安全为核心,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站岗放哨不松一毫,人员避险不漏一人,隐患排查不漏一处,重点布防不留盲区,应急抢险绝不延误”的“五不”要求,抢在台风前做实做细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吸取“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的经验教训,切实补齐指挥体制、物资准备、城市排涝等方面的问题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密的准备来应对此次台风,继续加快速度、加大力度,争分夺秒落实防御风雨浪潮各种措施。具体要做到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防台合力;做好船只避风,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沿海防风,加强人员转移;做好水利调度,加强沿海防潮;做好巡查检查,严防地质灾害;做好风雨防控,避免城市内涝;做好户外作业,落实防护措施。

  陈奕君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场防台硬仗,既是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的一场硬仗,也是检视我们主题教育成效的一场硬仗。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台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大考,守土尽责,靠前指挥,严明纪律,用忠诚担当、敢于斗争来回答好这道“考题”,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国庆期间,防台警报不解除,各级干部不放假。对于在防台工作中“掉链子”、当逃兵的,要严肃处理;对于设防不当、设防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全市会议一结束,我区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区委书记陈建勋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市要求,思想上迅速“紧起来”,克服侥幸心理、疲劳心理和抵触心理,充分认识本次台风可能造成的危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的准备,早部署,早发动,切实组织落实防台的各项工作,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行动上要迅速“干起来”,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严格按照防台预案,切实把握好防汛防台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各地各单位都要提前组织抢险力量和充足物资。凡是无法确保安全的一切危险区域人员都必须进行“应转尽转”,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作风上迅速“严起来”。各地各部门必须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住有限的时间,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科学防控,众志成城,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打赢这场台风防御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