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不忘初心传薪火 殷殷关爱见真情
2019年09月30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连日来,陈建勋、包顺富、蔡康、柯善辉、徐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了我区优秀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国庆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看您。”9月25日,区委书记陈建勋走进平田乡平田村优秀老党员贝阿生家中,问冷暖,话家常。贝阿生曾是北洋邮电支局的投递员,右臂残疾的他50年如一日,每天坚持往返50多公里山路为群众投递信件、邮寄包裹,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坚守,曾荣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投递员等称号,被誉为“独臂鸿雁”。握着陈建勋的手,贝阿生诚恳地说:“我身患残疾,是党给我机会,让我有事干,现在老了有吃有穿生活过得挺好,我一生都感激党的恩情。”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陈建勋说,老人家几十年如一日为人民服务,一生一世对党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老党员的精神和情怀。乡、村两级要从各方面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茅畲乡浦洋村老党员杨桂达今年96岁,在解放战争期间,他协助当时茅畲乡党组织的交通联络站负责人一起给地下党送信,为革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建勋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健康和生活起居情况。他说,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没有无数老党员的奋斗,哪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学习老党员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为跨入“永宁江时代”努力奋斗。他叮嘱当地的干部要常走动、勤看望、多关心这些为国家革命、建设做出过重大贡献的老党员,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确保他们生活无忧、安享晚年。

  9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一行来到东城街道和江口街道,走访慰问老党员和优秀党员。

  96岁的梁忠法,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退伍后,他又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扎根山区数十年。“您是国家功臣、黄岩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特地来看望您。”一下车,包顺富就紧紧握住老人的手,与他闲话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看到梁忠法的晚年生活富足康乐后,包顺富十分欣慰,他嘱咐当地干部要继续关心关爱老人,切实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慰问中,包顺富指出,建国前老党员为解放事业出生入死,优秀党员为社会主义事业勤奋工作,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们都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优良传统,主动对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成推动黄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9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来到澄江街道走访慰问建国初期参加工作的退休干部、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澄江街道星江村,蔡康与87岁的退休干部章裕达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特别叮嘱老人家属要认真关心照顾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度晚年。在浙江如意实业有限公司,蔡康走访慰问了曾被评为省、市优秀共产党员的该公司总经理喻文军,详细询问了喻文军的工作情况和企业目前的发展经营状况,并希望他努力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积极作用,带领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继续为我区高质量跨入“永宁江时代”作贡献。

  区政协主席柯善辉来到西城街道走访慰问了优秀共产党员叶玉喜、优秀党务工作者葛冬云,以及因公牺牲的党员家属何超。柯善辉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及祝福,与他们亲切交谈,听他们讲述基层治理的工作经历,并感谢他们为黄岩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区委副书记徐华来到宁溪镇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孔老爱和台州市“千名好党员”王力行,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在孔老爱家中,徐华与老人话家常,询问孔老的身体状况、生活近况,祝福老人节日快乐,让老人倍感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在王力行家里,徐华亲切地握着王力行的手,感谢他多年来为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祝福王老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分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综合)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