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千年永宁 赤子之心
2019年10月08日 10: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合唱、下棋、画画、聆听红色故事……10月2日,东城街道举行“千年永宁·赤子之心”红色少年游园会,上百名红色少年相聚72巷,用琴棋书画等组合,再推一波“接地气”的爱国小高潮。

  “那时候,红军长征很艰苦。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砚池社区王家小院的“初心讲堂”,区乡村大使胡从德声情并茂地跟孩子们讲述抗日英雄的事迹。一群少年围坐在一张张小板凳上,他们戴着红领巾和红军帽,听着红色革命故事,感受着革命岁月的血泪和光辉,并立志要传承革命精神,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

  这边“初心讲堂”宣讲地有声有色,而院子外头小荷花池旁的“永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15名系着围裙的少年们在美术老师指导下,与家长一起用画笔、彩笔、油画棒等工具在蒲团上尽情创作,绘画出了各自心目中的美丽家园。孩子们神情专注,彩色的画笔在他们手中飞舞着,时而挥笔勾线,时而泼墨涂色,争相在蒲团上一展风采,悉心勾画出自己眼中黄岩秀美风光。童真的想象,绚丽的色彩,片刻功夫便绘出“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等家乡美好画卷,以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

  走出王家小院,穿过弯曲的弄堂,砚池社区文化礼堂广场正在开展“书香永宁”与“棋聚永宁”两场活动,现场人气十足。红色少年们有的泼墨挥洒,书写着爱国诗词,写好的成品被悬挂在礼堂周围展示。有的变身小棋手们现场对弈,“战况”激烈。他们时而沉思,时而欢喜,乐在“棋”中。还有的则玩起了超级正能量大富翁游戏,一边答题闯关,一边收获黄岩方言原创好礼,趣味无穷。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还纷纷在影像长廊里欣赏“千年永宁·赤子之心”主题影展,在时光照相馆留影,在爱心墙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在红色驿站投递出美好祝愿。此外,在“乐乎天地”现场,我区小南门纸扇非遗传承人施新华现场制作纸扇,大家体验了一把身边的非遗制作。不少小朋友还围在师傅身旁,动手制作,过了一把DIY的瘾。

  “七十二巷是黄岩岁月年轮里的一个缩影,是美丽街巷打造的典型代表,也是老百姓心底‘千年永宁’的乡愁记忆。我们通过美丽街巷激发爱国热情,此次红色少年游园活动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青少年们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永怀赤子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卢素静表示。

  时至中午,所有参加活动的红色少年和游客汇聚一起,在乐队老师的领唱下,大家在一起合唱《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曲目,歌声响彻游园会。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