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长假期间橘乡街头劲吹文明风
2019年10月08日 10: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阿娥,这边还有垃圾。”“小心点,从这边踩过去,树下有几个饮料瓶子。”10月6日一早,在通往方山水库的登山道上,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里还拎着白色编织袋和垃圾夹的志愿者,迈着矫健的步伐向上攀爬,沿途不时停下捡起一些轻便的垃圾。

  这支队伍年龄各异,有近60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少年人,他们都是来自黄岩义工协会的志愿者。“这个活动是我们协会每个月都要做的,这个月特地把时间定在国庆期间。国庆假期城区都干干净净的,我们要让山上也保持整洁干净,给游客一个良好的游玩体验。”黄岩义工协会会长叶琦说。

  义工协会的志愿者环保行动,正是我区近年力推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缩影。要树立良好的城市风貌,将文明之风吹入人心是重点,这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与贡献,国庆期间,还有这样一群“蓝制服”,放弃休息时间,扎根于市井街巷之间,身体力行维护市容市貌。

  10月7日下午,在永宁街附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队员何金军正和同事们一起巡逻。“阿姨,你这个东西摆得太出来了,影响行车和行人安全,挂在外面多难看,移点进去。”一路上,看到商铺有影响市容的设置和行为,队员们都立刻上前阻止劝导。

  记者了解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了在节日期间做好市容秩序维护及环境保洁,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园、广场、菜场周边等重要点位的巡查,采取网格化管理,细分片区,全天巡查,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确保节日期间,街面环境整洁有序。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