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驴友“不走寻常路”遇险民警连夜上山救援
2019年10月08日 10: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是山东来的驴友小颜,下午从椒江赶来黄岩,在九峰找没路的山爬上去,现在迷路了……”10月1日晚7时,黄岩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搜救,城东派出所民警与巡特警组成救援队赶赴九峰山。

  救援队人员在与小颜取得联系后,小颜也说不清楚自己具体在山上哪个位置。救援队临时组建了微信群,一边安抚只身探险的小颜,一边和小颜确认位置登山救援。

  因受台风“米娜”影响,下了一天的雨,山路又滑又陡,爬了一个多小时,救援队到了微信定位的山顶。经过与小颜反复确认,却并没有找到小颜。“你能听到我们叫你的声音吗?能看到手电筒的灯光吗?”“我没看到,山下都是光。”随后,根据小颜发来的图片显示,救援队判断小颜应该在九峰山老鼠沿岗附近。老鼠沿岗附近没有上山的路,为了找到小颜,救援队没有放弃。全队下山,找了一条路线重新寻找。这次的路更不好走了,上山的路被树枝挡得严严实实,队员们用刀、铲斩断树枝,向山上走去。

  这时,小颜发来消息:“我的手机快没电了,一直开着手电筒和微信,耗电太快了。”这个消息对于救援队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他们只好加快脚步寻找小颜。“小颜!小颜!”救援队员只能靠呼喊确认小颜的位置。终于在救援队穿过老鼠沿岗时,找到了小颜。当大家到达派出所时,已是10月2日凌晨12点了。

【作者】: 通讯员 刘冰菲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