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召开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部署会
2019年09月09日 12:02 来源: 【进入论坛】

 

  9月4日下午,区反邪教协会于三楼会议室召开台州市黄岩区反邪教协会2019年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部署会,各乡镇街道反邪教分会秘书长,区政法委、区协会有关同志等近30人参加,会议由协会方理事长主持。

  首先,区反邪教协会林秘书长在会议传上达了浙反邪教协(2019)5号文件精神,对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作了部署。他明确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从自身做起”,活动时间自9月5日至12日。他说区协会将在宣传周突出重点集中抓一些活动:一是定于9月11日上午9时,在西城街道后洋村文化礼堂举办全区反邪教文艺汇演。并将邀请文体局行家和政法委、协会同志当评委,评出优秀节目适时组织到各乡镇街道巡演。二是会同教育局(区团委)开启全区校园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区教育局已下发活动方案,内容包括举行一次班队活动,刊出一期反邪板报,展出一次反邪展板,开展一次特色专题教育(如反邪寓言创作与诵读、反邪童谣创作与吟诵、反邪版画、漫画、书法创作等),开展一次反邪教师资专题培训等,要求知晓率达100%。三是协商区委宣传部重点抓好若干文化礼堂反邪宣传活动。宣传周期间,明确反邪教宣传为文化礼堂活动主题,结合平安、法制等宣传多形式开展。四是协商区民宗局重点抓好无邪宗教场所示范点反邪宣传活动。结合法制进宗教场所开展活动,利用法事活动对信徒开展教育。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分会除了配合做好上述有关工作外,要结合平安创建和“心灵法门”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利用各种宣传资源,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挥农村文化礼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各反邪教支会以及网格员的作用,走村入户,到街头、进社区、进企业、进宗教场所全面开展活动。活动要做到迅速、集中、创新、有效,努力营造氛围,扩大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参与率。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展开讨论,就如何搞好宣传周活动各自谈了思路想法,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平安办曾副主任讲了话。他首先通报了我区维稳工作和平安考核等相关情况。接着就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他说,反邪教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的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是夯实基层基础,提高群众反邪知晓率的很好抓手,也是营造全社会反邪氛围的一次重要举措,对此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认识。二是迅速部署抓落实。他强调,宣传周活动时间短,时效性要求高,部署会上区协会已明确了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狠抓落实。三是创新特色求实效。他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紧贴各地实际,讲究宣传方法,有效利用民间资源,充分调动各界人士的积极性,挖掘突出典型形象和特色亮点,确保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台州市黄岩区反邪教协会

                                                                                                                           2019年9月5日

【作者】: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