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研究我区“三化十二制”工作和奋进“永宁江时代”工作方案
2019年10月12日 10: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研究基层治理“三化十二制”工作,听取《黄岩区奋进“永宁江时代”工作方案及责任分解》汇报等。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三化十二制”是黄岩人民的创造,2004年曾得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肯定。我们要进一步用好和擦亮这张金名片,对制度进行一次全面修订,把“三化十二制”打造成新时代基层治理的“黄岩样板”。要突出一个“新”字,重点突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三治融合”,使“三化十二制”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生机、新活力。要突出一个“准”字,更加突出党的领导,更加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符合基层实际。要突出一个“实”字,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大合唱,变“盆景”为“风景”,边试边改边完善,使“三化十二制”亮点更突出、成效更显著、优势更集中。要突出一个“责”字,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强化精准考核,强化氛围营造。

  会议指出,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是区委综合考虑黄岩历史、当下和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制订出台《黄岩区奋进“永宁江时代”工作方案及责任分解》,目的是把区委战略部署转化为一个个有针对性、可实施的具体举措和项目。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区委常委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结合分管工作,认真谋划,为“永宁江时代”发展制定系统、科学、务实的实施路径。要拓宽思路,充实优化方案。一届党委政府如果不能为百姓留下点什么,就是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的不负责任,“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涵盖了黄岩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要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推进各个项目大干快上,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到“永宁江时代”发展的成果,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区委常委们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永宁江时代”由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听取了9月份重点攻坚项目推进情况和10月份重点攻坚项目安排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锚定目标、卯足精神,以实绩来彰显当前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要抓牢月度重点攻坚项目不懈怠,盯紧考核内容不放松,强化督查考核不含糊,所有项目都必须不折不扣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

  会议听取了我区诉源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努力从源头减少和化解纠纷,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力争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程序前、过滤在工作环节中,推动每一个诉讼纠纷实质性化解。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并强化工作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