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满城尽染橘香,黄岩全力打造“中华橘源”地理坐标!
2019年10月17日 12:5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中华橘源”是黄岩的地理坐标,以橘为媒推动乡村振兴,打造城乡融合新标杆。而“中华橘源”的建设,黄岩蜜橘的振兴,引进优质工商资本参与,成了产业转型的新动力。

  近日,上海越亚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与黄岩区农业农村局正式签订招商引资项目,标志着又一处现代化高标准柑橘园项目落户橘乡。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流转基地260亩用于发展优质高新产业,力推“中华橘源”之黄岩蜜橘产业发展建设。

  为提升蜜橘产业硬实力,黄岩在土地流转、政策扶助、项目支撑等方面创造良好环境。随着台州橘源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台州市和光同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相继落地,位于永宁江北岸、占地近千亩的柑橘科技园已展露雏形。

  仅两年时间,黄岩共流转土地4000亩,引进了浙大环资、橘源地生态、北京达凯瑞、浙江圣佳果、杭州华伟等十多家经营主体。资金、人才和技术随之而来,建成一批现代化的柑橘基地,为蜜橘产业振兴注入了活力。

  在中国柑橘博览园北面,一座新建的100多米长的人行景观桥,连接起永宁江两岸传统和现代的柑橘种植基地。极目远眺,北岸,是面积1000多亩的柑橘科技园,引进的全是现代化的柑橘种植企业。南岸,是占地3000多亩的中国柑橘博览园,种植的全是无公害柑橘,其中黄岩蜜橘标志性品种“本地早”有3000亩。

  在南城街道蔡家洋村,一个以百年橘树、千年橘乡、中华橘源为理念的黄岩贡橘园,已初具雏形。城中有橘、河流橘林环抱、处处蜜橘飘香的美丽橘乡风光图跃然纸上。

  下一步,黄岩将对园区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在强化技术供给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蜜橘产业从单一种植向生产、流通、旅游、深加工配套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新型蜜橘全产业链体系。

【作者】: 蒋奇军 牟婷婷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