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这个小村出了位大名人,整个村变身“网红村”
2019年10月17日 12:52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昔日的“空心村”——白鹭湾村,如今已变身“网红村”。

  白鹭湾村位于宁溪镇,它以版画成名。全村30%以上的墙面都绘上了版画。

  走进村子,满墙的版画或描绘村民辛勤的劳作,或展现当地丰收的场景,或展示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有着极强的视觉表现力和艺术渲染力。

  宁溪镇白鹭湾村村务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顾志里说:“总的版画有160幅左右,其中大版画有42幅,小的有100多幅。”

  艺术的发展往往是伴随着经济的增长而产生。而在白鹭湾村,这个曾经村民大量外流,村集体经济为零的偏远山村,版画艺术为何能在此遍地开花?

  2014年,宁溪镇启动“美丽乡村”建设。白鹭湾村以本村乡贤、全国著名版画家顾奕兴的版画作品为特色,打造出现在这个远近闻名的精品“版画村”。宁溪镇白鹭湾村村务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顾志里告诉记者:“我们打造‘美丽乡村’,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做到‘一村一品’,我心中的版画村,要打造版画夜景。在版画的基础上,再发展乡村旅游,前面种花,还有过道、采摘园连在一起,增加农民收入。”

  顾奕兴关门弟子黄冠德:“艺术来源于生活,肯定会被老百姓接受的。我们相信这一点。“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乘着版画发展势头,白鹭湾,未来可期!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