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西溪泄洪渠工程为院桥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2019年10月18日 10: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位于院桥镇西片的西溪泄洪渠二期工程施工现场,两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河道开挖加固、碎石清理与打桩工作。长约三米、直径约半米的木桩被两位工人挑至挖掘机旁,在下方人员的帮助下,由挖掘机打入淤泥中,成为西溪泄洪渠坚实的基底。

  “这条泄洪渠有部分是在原有河道的基础上改造的,泥土比较松软,含水量很高的河泥重量也不轻,大型机械作业有一定难度。”台州永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员黄苏华说。针对施工难题,区水利局工作人员王甫才表视:“我们会请技术专家进行协商,合理调整施工方案,或者加派施工力量,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西溪泄洪渠工程西起院桥西溪水库排洪口,东至院桥河头村,并与秀岭溪汇入山水泾河,流经6个村,全长6.23公里。其二期工程长约1000米,主体河段设计宽16米,两岸游步道绿化宽10米,投资700多万元。二期工程涉及河头、西柱、水花、雅里4个村,征地面积27余亩。

  “西溪泄洪渠工程完成后将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大幅减少洪水漫入周边农田的几率,是院桥镇五水共治工作新的突破,对河道两岸生态环境起到进一步的改善作用。同时,渠道两岸的绿化游步道也将为院桥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院桥镇相关工作人员说。

【作者】: 记者 牟新禹 实习记者 阮浩翀 通讯员 金曼春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