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以高质量的消薄扶贫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2019年10月22日 14: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21日,全区低收入农户增收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意识,进一步理清思路、转变作风,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的消薄扶贫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区领导包顺富、徐华、施佩斌、车献晨、章永良参加会议。

  陈建勋指出,低收入农户增收和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是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黄岩干部政治站位和能力作风的检验,必须无条件完成。要对照目标任务,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必须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打起十二分精神,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奋起直追,集中所有火力打赢消薄扶贫这场硬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建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消薄和新村资产融合发展工作,部分乡镇街道工作进度相对滞后,关键是存在思想不紧、力度不大、方向不准、引导不够的问题。不引起重视,将严重影响工作推进,要以刀口向内的勇气,全面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聚焦精准施策,加大工作力度。关键是坚持三个根本原则,必须做到真扶贫、真脱贫;必须做到各项扶贫政策和资金让群众全部足额享受;必须做到由过去的“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重点是做好三个“精准”,精准找对策,精准促融合,精准结对子。

  陈建勋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盯紧目标任务,倒排时间工期,确保全区消薄扶贫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督考办要每月通报进展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度滞后的,要及时督促整改。要进一步把好收入确认关,做好自查自纠,确保消薄成果经得起各方检查。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报道先进典型,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做好消薄扶贫工作,是“不忘初心”的体现,是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意识,进一步理清思路、转变作风,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以高质量的消薄扶贫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