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初心所系,未来可期
2019年10月22日 16:07 来源: 【进入论坛】

  岁月穿过历史的风沙,在史长河的潮起潮落中来到了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于山花烂漫处掀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帷幕。

  从1949年10月1日下午三点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告:“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到1978年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从此富起来了!”再到2019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再出发发展“中国人民强起来了!”已有七十载了。七十年艰难困苦,必是天道酬勤,玉汝于成!

  百废待兴,勇往直前,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毛泽东同志曾经大声疾呼:“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百废待兴的年代,热血青年们,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们如雨后春笋般涌现。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天空中升起的蘑菇云似乎也是在向科研人员致敬。那个时候,我们隐姓埋名,只为中国在世界留名;那个时候,我和你相遇,三五年杳无音信,却在人海中遥遥相望而去……

  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撸起袖子加油干!

  1981年女排首次夺冠,“五连冠”黄金时代由此开始;1992年,邓亚萍带着杀气的喊声响彻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在摇匀的美利坚冲入奖牌榜前四;1997年香港回归,一分不差;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2008年,北京奥运会,光头上剪出的五星红旗是“北京欢迎您”的表彰;2015年飞行梯队阅兵,所有的飞行员都严阵以待,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风雨兼程,天道酬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记得:20年前,家里还没有买电视,很多人都是聚在一起或是听着留声机或是拿着小板凳去看“坝坝电影”。要是听说谁家里买了黑白电视,我们这群小孩子可得每晚守到他家开门;那个时候交通也不便利,上学或者赶集总是要走几个钟头才能到达目的地。要是遇上雨天,土路满是泥泞很是很是不好走;后来上小学了,家里买了三轮车,接着买了自行车、电瓶车甚至是小轿车。我最喜欢坐在三轮车上听着奶奶唱“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或者“夏天夏天悄悄离去,留下小秘密”还有圈在爸爸的腰间,听着爸爸不着调地喊着“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忧愁,就让它随风漂远……”那些日子就是存在我脑海最宝贵的回忆。

  我还记得:少时屋檐低矮的小小书院里搬进了一张张崭新的小桌子、一把把小椅子。校园里修建了一栋有一栋教学楼,图书馆,机房,篮球场……我最喜欢的是坐在宽敞亮堂的教室里看老师在黑板上写字,也喜欢老师带我们上电脑课,教我们画画打字,还喜欢坐在图书室捧读经典——“读一本好书就是同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谈话”这句话一直记在我的心中,随时鞭策自己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初心所系未来可期!

  七十年沧海巨变,弹指一挥间。30年前,谁能想到电脑、汽车、商品房比拥有手表、自行车、缝纫机"三大件"要“招摇过市”的多呢? 40年前,谁又知道新的“四大发明”——高铁、网购、共享单车、扫码支付时时刻刻刷新着“中国速度”和“大国颜值”呢?作为一名学生,那时我又哪里能够想到现在的教师标配是多媒体、音响、话筒甚至是电子白板呢?作为一名台州人,那时可能连我爸爸妈妈也没有想到会有“条条道路通罗马”,会有高架桥,会有柏油路,会有淘宝,互联网甚至5G吧。

  现在,作为一名教师,我在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未来的教育会是怎样的美好?未来的祖国又会是何等的繁荣富强、科技领先?未来大家的生活又会是怎样的丰富多彩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在此,我承诺:我愿意做一颗平凡的螺丝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新时代、新理论、新发展、新创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立足岗位、忠于职守,服从领导安排,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怕苦不怕累,组织把我拧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发光!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初心所系,未来可期!

【作者】: 王影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