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巡回智慧法庭”助推矛盾化解
2019年11月11日 09: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8日上午,北洋镇巡回智慧法庭开庭。法院审判员林鑫鹏、书记员、北洋镇司法所、北洋镇综治办联合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当事人彭某在2018年向林某购买了大棚膜,双方12月8日结算,彭某欠款人民币25295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因彭某长期在外种瓜,一直拖欠货款不付,林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工作人员引导双方通过“巡回智慧法庭”进行审理,因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经调解,双方很快达成调解协议,分三个月进行还款。事后,当事人林某说:“从咨询、立案、调解到司法确定,前后不到一小时就办理完毕,没想到现在的办事效率这么快,智慧法庭真便民,我十分满意。”

  北洋镇巡回智慧法庭依托浙江ODR平台分流案件,由当事人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中使用浙江ODR的调解服务平台申请纠纷调解,再由调解员受理后开展网上调解,在调解成功后直接进行网上司法确认,完成了一系列合法有效的诉讼调解程序。若一方当事人违约,另一方当事人可以直接凭借人民调解协议书向法院申请执行,不再需要走重新立案、开庭、审判等一般程序,大大缩减了诉讼时间和诉讼成本。这种在线流转、在线调解的模式,满足了群众一站式诉讼需求,有利地推进了法治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

  下阶段,北洋镇综治办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完善诉前调解机制,让矛盾纠纷得到迅速、彻底地处理,做到小矛盾不出网格,大矛盾不出镇。同时建立三支调解队伍,即专职调解队伍、社会名流“大伯公”调解队伍和“十朵金花”网格巡回调解队伍,充分发挥名人、能人、才人的专业知识,及时排解矛盾苗头及隐患,共同创建和谐法治乡镇。

【作者】: 通讯员 蒋凌云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