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新前:加力加速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
2019年11月13日 08: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新前街道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工业企业、六小行业和生活小区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整改工作。

  在该街道牟村区块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挖机正挥舞着“铁臂”,开挖管道沟槽,几名施工人员砌筑小方井、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我们目前正在改造牟村的雨污水管,已完成工程量的60%左右,预计在11月中旬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尤翔辉告诉记者。

  据了解,标准的雨污分流排水体系是雨水从排水井流入管网、河道,污水则收集进入污水管网再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两套管网互不交叉、各自运行。但由于各种原因,牟村雨污串管现象普遍存在,一部分污水直接进入雨水管网,对当地水环境带来严重考验,雨污水管改造工作刻不容缓。“时间紧任务重,村居的施工环境较为复杂,我们一边科学遵循图纸,一边听取周边百姓意见,努力让这项工程真正为村民带来获得感、幸福感。”新前街道农办副主任方文敏说。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事关百姓诉求,事关发展大计,容不得一丝懈怠。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为提高工程质量,加强技术支撑,新前街道召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组成工作小组,实时开展业务指导,及时解决“疑难杂症”,并常态化沉到一线督进度、把质量。

  据统计,新前2019年度“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共涉及工业企业166家,六小行业235家,居民住宅4950户,企事业单位12家,目前已全部排查完毕,工业企业完成整改约72%,居民小区完成75%,六小行业完成95%,企事业单位全部完成整改。

  “在最后的攻坚阶段,我们将激活网格力量,做到人员配备充足,任务分解到位,时间精力到位,对照建设目标,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工作,努力打造美丽新前。”方文敏说。

【作者】: 记者 郑晋妮 通讯员 许杨青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