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加大生猪采购强化科学养殖保供应
2019年11月22日 09: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生猪养殖盈利大幅提升,当前养殖场出栏一头120公斤的肥猪盈利额超过3000元。随着生猪价格的快速上涨和生猪惠农补贴政策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养殖户的积极性。部分生猪养殖企业抓住时机,大幅扩张产能。

  近日,在南城街道能信生猪养殖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给新购买的100多头种猪和母猪办理消毒、检测等“入住”手续。养殖场工作人员宋建华说:“这次采购的生猪有四、五个品种,以母猪为主,这样能扩大场里的存栏量。”

  能信生猪养殖场是我区最大的生猪养殖场,十多年来,生猪养殖从无到有,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已建成10000多平方米的规范养殖基地,年存栏母猪最多时超过400头,年产种猪、仔猪8000头以上。由于受到非洲“猪瘟”防控和“利奇马”台风影响,去年以来,养殖场将生猪存栏量逐步减少到30%左右。

  随着猪肉价格的高位运行,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生猪规模养殖的政策组合拳,相关部门通过新购种猪补贴、防疫设施补助、保险参保补助等方式,提振养殖信心,盘活目前规模养殖场的存量,并对合法合规的生猪养殖提供用地便利、政策支持,让养殖户吃下了“定心丸”。目前,我区能信生猪养殖场、富发生猪养殖场、志鸿猪场等规模养殖场已采购种猪近300头。

  能信生猪养殖场负责人任金华说:“一般每年生两胎,一百只的话能生二千多只猪仔,存栏量到五六千只也很快。”

  除了养得多还要养得好,眼下,我区各地的生猪养殖场还加大资金投入,全面落实生物安全措施,强化各项防疫隔离手段,做到封闭式饲养,确保防疫制度落实到位。在富山乡富发生猪养殖场,只见一头头活泼、干净的小猪在封闭的圈舍里走来走去。“现在工人进出都要全身消毒,各种消杀和隔离手段能想得到的都用上了。”养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废气经过处理,可以做到基本无味,废水预处理后,实现“零外排”。“生猪增养不是散乱污养殖场的回归,而是科技含量更高、抗风险能力更强的生猪养殖模式的探索和建立。”区畜牧兽医局局长解崇斌说。

  目前,我区确立了到2021年生猪出栏达到8.3万头,出栏增加6.8万头以上,全区生猪自给率达到35%以上的目标,并鼓励加快建设3个以上年出栏量超万头的标准化规模生态猪场,积极帮助申报省部项目补助,对于达到生态示范牧场标准,财政将给予综合奖补。同时,通过对接引进生猪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适度规模养殖,提高规模养殖比例,积极助力生猪中小养殖户发展,推进生猪家庭农场养殖模式,尽快扩大生猪产能。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