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屿头:加力加码推进造田造地项目
2019年11月25日 11: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来到屿头乡金廊村造田造地工程现场,数十位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片片平坦的荒地被改造成了梯田,从山脚一直盘绕向山腰,层层叠叠,高低错落。“金廊村规划新增耕地面积45亩,造田造地工程总造价200多万元,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在不久的将来,这片肥沃的良田将给金廊村村民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屿头乡农办主任林楠介绍。

  金廊村山林面积多,良田面积较少,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收入提高。为了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提高土地使用率,该乡于今年8月正式对金廊村闲置地块开展造田造地项目。

  为了保证项目有序推进,金廊村村干部多次召开党员会议以及村民代表大会。“工程改造面积大,难度也很大,村民对造田造地这个项目不了解,不支持我们的工作。”金廊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文喜告诉记者,工程刚启动阶段,村干部天天起早摸黑做村民思想工作。“开会到深夜,放弃双休日是常态。”

  “通过造田造地,能有效缓解屿头乡土地匮乏的现状。土地开发之后,我们将统一规划,通过招商引资,扩大增加当地老百姓的增收渠道,全力推进金廊村乡村振兴。”赵文喜说,“现在村民对我们的工作也非常支持和理解,大家积极性都非常高,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力争在年底前完成这项民生工程。”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蒋鹏 通讯员 屠锦樱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