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深化基层治理 强化担当作为 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红”
2019年11月27日 11: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精简会议,提高效率。11月26日下午,我区连续召开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全区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推进大会、全区防台抢险救灾先进表彰暨“担当勇作为、决胜全年红”大会。陈建勋、包顺富、蔡康、柯善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陈建勋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文体中心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在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区委书记陈建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接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扛起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责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合力推进,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黄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建勋强调,要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摆在首位,坚定县域治理体系建设的正确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黄岩奋进“永宁江时代”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关键招法,切实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要把全区域谋划作为关键,打造县域治理体系建设的黄岩样板。黄岩以“三化十二制”为引领的村级治理模式,是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的制度化、规范化的治理模式,15年来的坚持和创新,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要把这些实践经验放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中加以总结提炼,将村级治理中蕴含的理念、方法和作风体现到县域治理的方方面面,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黄岩素材、黄岩样板。要对标省委全会提出的“六大体系”和“十招”,系统谋划和开展我区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切实通过治理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强化制度贯彻执行落到实处,提升县域治理体系建设的整体成效。当前重中之重要把加强县域治理与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冲刺四季度工作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成效来检验县域治理的成效。

  随后,全区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推进大会召开,对“三化十二制”实施15周年进行总结,对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进行全面部署。

  陈建勋指出,今年是“三化十二制”实施15周年,也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黄调研并对“三化十二制”作出肯定的第15个年头。在这个重要年份,区委决定对“三化十二制”作出全面、系统的修订,并出台了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这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举措。

  他指出,15年来,我们不忘嘱托,把“三化十二制”打造成为我区村级治理的“金字招牌”。“三化十二制”先后入选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30佳、全省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100例。深化基层治理、创新推进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是彰显政治忠诚、展示主题教育成果的特色载体,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黄岩路径,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有力措施,是全面奋进“永宁江时代”的基础保障,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把“三化十二制”打造成新时代基层治理“黄岩样板”。要把握制度内涵,推动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展开生动实践。“三化十二制”,“三化”是“纲”,“十二制”是“目”,只有抓牢“三化”,才能达到“纲举目张”的效果。要聚焦党的领导全面化,持续筑强基层堡垒。聚焦基层治理现代化,创新深化三治融合。聚焦有效监督常态化,全力扎紧制度篱笆。

  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贯彻落实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各尽其职、紧密协作,迅速形成宣传、学习、执行的热潮,大抓学习促落实,齐抓共管创特色,广泛深入强宣传,汇聚共同推动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的合力。

  在全区防台抢险救灾先进表彰暨“担当勇作为、决胜全年红”大会上,2名防台抢险救灾三等功、21个防台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30名防台救灾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陈建勋指出,区委区政府以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对防台救灾先进进行表彰,出发点就是大力弘扬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向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凝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和扎实的工作,分秒必争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红”。

  他指出,担当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和魄力,我们要对标看齐,把担当熔铸到黄岩广大党员干部的血脉里。今年8月份,面对台风“利奇马”,黄岩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的抗台斗争目标。其间,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事迹,这些事迹正是黄岩党员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生动体现。最令人难忘的是那些通宵达旦的日子,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周密部署、严阵以待。最让人感动的是那些风雨交加的日子,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敢打硬仗精神,顶风冒雨、逆向前行。最令人振奋的是那些灾后重建的日子,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全员上阵、重建家园。抗台救灾是一场战斗,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彰显的是真情与大义,印证的是责任与担当。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看齐,学习他们忠诚、为民、担当的鲜明品格,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建勋强调,担当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责任和能力,我们要奋力冲刺,把担当标注到勇夺“全年红”的业绩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目标必成、志在必胜的意识,拿出百米冲刺的拼抢劲头,强化担当作为的实干举措,盯牢重点指标,加快补齐短板;盯牢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盯牢产业升级,壮大民营经济;盯牢平安创建,有效防控风险;盯牢长远发展,做好顶层谋划。

  陈建勋最后强调,担当是干事创业、跨越赶超的前提和保障,我们要上下同欲,把担当镌刻到奋进“永宁江时代”的征程上。要深化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激励党员干部“愿担当”。要树立担当实干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想担当”。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持“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该尽的责任尽到位、该挑的担子挑起来,形成一级有一级担当、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奋力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

  包顺富指出,要紧盯目标,打好冲刺“组合拳”。接下去的30多天是争速度、抢进度的攻坚时期,也是保目标、创佳绩的冲刺阶段。要实现“全年红”,我们既要有管用之法,更要有实用之招,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冲刺“组合拳”。要拉高标杆,画好明年“施工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不断提升理解力、强化执行力、增强创造力。要强化经营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围绕“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三张金名片,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的要求,积极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画好“施工图”、编好“任务表”、压实“责任单”,奋力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要强化担当,交出满意“成绩单”。当前,正值加速冲刺、决胜收官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进一步咬定目标、共克时艰,全力奋战“30天”,确保今年市对区综合目标考核进入全市“第一方阵”,高质量实现“全年红”。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