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2019年11月28日 11: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本报讯 11月27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赴黄岩区东城街道双浦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基层治理现代化,关键在镇街、村居。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区委书记陈建勋,区领导龚维灿、严钢陪同。

  双浦村是黄岩实施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制度的示范村,15年来,从一个破旧的后进村变成了繁荣文明的新农村。走进双浦村文化礼堂的主题展厅,“三化十二制”的发展历程历历在目。陈奕君说,东城街道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两次调研视察过的地方。“三化十二制”在这里发源起步,经过15年的发展完善,已成为黄岩基层组织运行的基本制度和村级治理的响亮品牌,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你们要始终以排头兵姿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三化十二制”,在基层治理上持续深化探索,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当陈奕君来到双浦村党员活动中心时,这里早已挤满了人。陈奕君和大家唠家常、聊农事,谈发展、话蓝图,面对面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的心得体会。她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有着重大意义,国家治理就包含村级治理,乡村发展好、治理好,大国之治就有了坚实基础。要让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在台州大地落地生根。

  陈奕君指出,结合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要转化为台州市域治理的生动实践。一是把党的领导贯穿好,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领导一切”贯穿到社会治理全过程。二是把“八八战略”深化好,把“八八战略”的治理思想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系统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三要把民营经济发展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快推进经济领域治理现代化,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四要把民生供给优化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治理新格局,让“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彰显魅力。五要把基层基础夯实好,推动“党群同心、发展同促、生态同建、平安同创、成果同享”。

  陈奕君强调,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是基层治理的主要依靠力量,要更加自觉地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推动基层治理更加富有成效。要建设和合班子,建强基层组织,发挥班子的“火车头”作用,建强战斗堡垒,更好地引领发展、发动群众;要心里装着百姓,依靠群众共治,让群众参与到村级治理中来,多为群众办好惠民实事;要多想发展点子,实现强村富民,谋好村级发展路子,把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要探索治村新招,多出亮点经验,在实践中传承好、运用好“三化十二制”,探索村级治理的管用的好招法。

  宣讲结束,村民们听得意犹未尽,提出不少村级发展的问题和想法。陈奕君与大家一一交流互动,开出药方,精准支招。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