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全市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2019年11月29日 13: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8日,全市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会议首先传达了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关于扶贫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陈奕君同志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精准出招,强化保障,全面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副市长赵海滨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陈建勋作我区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经验介绍。区领导徐华、车献晨参加。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吴海平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又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我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强化“担当作为”的使命意识,强化“攻坚克难”的打赢意识,强化“善解民忧”的为民意识,扎扎实实地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各项工作。吴海平强调,要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规范认定程序,探索管用方法,用好信息平台。要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注重研究各户对策,注重拓宽增收渠道,注重创新帮扶机制。要在精准兜底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普惠的兜底政策,千方百计探索特惠的兜底措施。要在精准消薄上下功夫,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全面巩固“消薄”成果,全面开展“消薄”攻坚提升行动;发展路径要再拓宽,抓好扶贫项目的落地见效,加快完善集体经济薄弱村的网络、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强要素保障,加强作风保障。

  陈建勋在作工作经验介绍时指出,近年来,我区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精准扶贫决策部署,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底线,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六个三”工作法,确保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财政保障“三个到位”,做到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识别致贫原因、精准识别个体需求“三个识别”,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捆绑帮扶“三个举措”,强化最低生活保障、住房安全保障、教育健康保障“”三个保障”,用好就业扶持、电商扶持、结对扶持“三个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公平透明规范”监督理念“三个理念”,在增强低收入农户创业增收能力,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荣获浙江省“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台州左拎右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溪镇大苔村、燕语(台州)食品有限公司。宁溪镇作经验交流发言。

【作者】: 记者 周薇薇 黄一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