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2019年12月05日 10: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洋镇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积极对接群众需求和关切,对照群众盼望和期待,聚焦企业和百姓身边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群众揪心事 照亮群众回家路

  北洋镇前蒋村、山下街村、镇南新村等地共有村民6000余人,村庄道路虽已硬化,却一直未安装路灯,每当夜晚,道路漆黑一片,给村民生活生产带来极大不便,成为当地村民的心头之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的村庄道路亮化等民生问题,北洋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积极寻找解决之道。“有关老百姓的事,无论什么困难都要尽快克服。”北洋镇主要负责人在研究部署会上铿锵发声,必须全力解决涉及老百姓的“痛点”问题。

  该镇迅速成立农村路灯亮化小组,积极协商相关部门筹措资金,制定全面科学的施工方案,严格质量控制、进度控制和安全控制,发动各任务村负责工程施工监督、日常维护管理等工作,扎实推进路灯亮化。

  “盼了多年的路灯终于装上了!这是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北洋镇镇南新村,党员杨宝凉指着村口基本完工的亮化工程满意地说。对于当地村民来说,装上路灯照亮回家路,这是一项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大工程。

  目前,潮济、山下街、联丰等村庄主干道亮化工程的70盏太阳能路灯均已安装到位,总长3.5公里的工程项目基本完工。同时,为方便群众晚上出行和休闲娱乐,北洋镇还对各村庄原有路灯进行全面检修,在村庄健身休闲广场加装照明设施,方便群众夜间休闲健身,丰富群众的娱乐生活。“村里的路灯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再晚走路回家都不用担心了。”北洋镇前蒋村村民蒋梅芳说。

  眼下,当地还将主题教育同当前工作结合,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聚焦群众揪心事,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改善村民生活环境。

  聚焦群众难心事 铺就村民致富路

  “不出门就能把自家种的菜卖掉,终于不用操心销售问题了。”参观完新成立的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前蒋村村民心里美滋滋的。作为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农产品一直是北洋镇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但是农产品分布散、标准差等导致销售困难,为此,北洋镇农合联农副产品展销中心与左拎右送电商公司成立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努力解决群众销售难题。

  新成立的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位于前蒋村蓝美田园东侧,营业面积180多平方米,投资80多万元,以销售大米、蔬菜、水果、中药材等北洋特色农产品为主。“我们平台以品质、信用为基础,以生产、供销、合作为服务宗旨,把北洋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到千家万户。”左拎右送电商公司负责人杨仁贺介绍。

  近年来,北洋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积极利用山水资源,把产业链、价值链等现代产业组织模式引入农业,促进种植、加工、流通、销售全产业链共同发展,推动区域传统农业向效益农业、观光农业转型。先后引进建设了蓝美田园、绿沃川农场、中德农场、曦禾农业、泰隆田园等一批特色农业综合体,闯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阳光大道。

  下阶段,北洋镇将整合资源,大力发展“电商+农业+旅游”,拓展农业产业链,完善农产品流通网络,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加速三产融合,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北洋镇镇长卢明宇说:“我们将以互联网为依托,对农产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把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我镇农业企业形象,扩大农业企业知名度,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实现北洋农业跨越式发展。”

  聚焦企业操心事 “跑”出园区建设高速路

  “现在建设厂房真得非常简单,所有的操心事只要跟园区的代跑员反映,就能非常有效地得到落实,很省心。”在北洋镇百亩洋高端模塑产业园区,看着初露雏形的厂房,台州祥珑食品容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华卿高兴地说。

  百亩洋高端模塑产业园区自启动建设以来,北洋镇积极作为,将高端模塑产业园区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成立“跑腿服务组”帮助企业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跑”出园区建设的高速路。

  “因为前期规划不到位,导致园区现在还缺少一部分渣土,希望政府能帮我们及时解决。”在园区施工现场,园区入驻企业正在向北洋镇“跑腿服务组”反映渣土紧缺的难题,让企业负责人高兴的是,对于这些问题,“跑腿服务组”都早有预案。“在园区启动建设之初,我们综合考虑了各种影响工期的因素,包括企业后期在建设过程中可能还需要一些渣土,我们结合园区实际,已经预留了一些。”北洋镇副镇长尹剑辉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

  北洋镇高端模塑产业园项目为市、区重点项目,位于北洋镇百林村,涉及土地153亩,项目总投资10.6亿元。自园区土地公开出让、启动建设以来,北洋镇将高端模塑产业园建设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成立“跑腿服务组”,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为项目快速推进扫清障碍。

  为加快推进园区建设,该镇还完善“日更新、周碰头、月汇报”项目推进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断加大破难攻坚力度,干出北洋速度和高度,全力以赴推进“破难攻坚”项目。目前,园区内的企业均已进入主体厂房建设,其中半数企业已超预期完成建设进度。“在春节前计划让部分企业完成基础建设的结顶,确保明年下半年大部分企业顺利投产。”尹剑辉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洋镇把解决企业的困难深深根植于思想上,具体落实在行动中,想实招、动真格,着力解决企业的烦心事,不断提升辖区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北洋镇党委政府还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发展堵点、民生痛点、治理难点确定问题清单,边整改边完善、边实践边总结,通过整改一个问题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以群众获得感的提升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工作搬到村子里、居民家、大街上,以为民服务的新成效来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加压鼓劲奋力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红。”北洋镇党委书记徐荣信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