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多元调解实现村居稳定和谐
2019年12月09日 10: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请问,你们是如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如何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服务?”“如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如何提高‘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办事效能”……近日,北洋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各代表组组长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该镇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如何依法行政,实现村居稳定和谐?北洋镇从村级层面、镇级层面和社会层面三方入手,组建“十朵金花”网格巡回调解突击队,设立专职调解员,创立社会名流“大伯公”调解团。通过三支调解队伍互相配合,该镇破解矛盾纠纷成效明显,今年以来,镇调解中心成功调处各类纠纷68件,没有发生一起民转刑案件。

  “北洋镇有22个行政村,人口共计3.4万人。为了更好的管理,我们根据村居状态、人口分布、工作难易程度等划分了45个基层网格,配备了45名网格员。”北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明宇说。

  百林村金花网格员林君告诉记者,网格管理工作看上去简单,事实上却是复杂繁琐,每件“琐事”都容不得半点马虎。他们要有十足的耐心和热情,才能服务好村民。

  “网格工作最大的烦恼就是村民不理解、不支持,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用心与他们交流,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才能把网格工作做好做实。”官岙村金花网格员林朝阳说。

  此外,北洋镇变被动“堵”为主动“疏”,想方设法拓宽信访渠道,在镇调解中心设立行政复议和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受理窗口,截至11月,今年已成功调处6起矛盾纠纷。

  同时,借助区人民法院力量,9月底该镇成功组建“北洋镇巡回智慧法庭”,实现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满足群众“一站式”诉讼需求,促进调解工作实效,确保社会稳定。

  近年来,北洋镇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创新和提升社会服务管理水平,通过府所联动,规范执法,多元调解,充分发挥群众智慧,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能力,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作者】: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