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继续“领跑快跑”走在前列
2019年12月11日 10: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建勋赴南城街道山前村,参加指导该村第二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执行“三化十二制”上、增进民生幸福上、深化平安综治上、加强班子建设上走在前列,不断推动村级各项工作继续“领跑快跑”,示范带动全区各村焕发活力,为黄岩奋进“永宁江时代”贡献重要力量。

  会上,山前村第二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检视剖析,支部党员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陈建勋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既讲认识,谈体会,又查摆问题,提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事先准备很充分,相互批评有辣味,发展愿望很强烈,这既体现了山前村党员的高水平、高素质,也代表了全体山前村民对美好家园的向往,达到了以主题教育促发展的目的。

  他指出,山前村是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都非常强。下阶段,村“两委”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村级各项工作继续“领跑快跑”、走在前列,示范带动全区各村焕发活力,为黄岩奋进“永宁江时代”贡献重要力量。

  他强调,要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习中厚植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坚持学思践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不断推动村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在执行“三化十二制”上走在前列。山前村目前取得的成绩,归根到底是“三化十二制”执行得好。这次主题教育期间,区委对“三化十二制”作了全面修订,出台了新时代“三化十二制”。山前村作为前期贯彻落实“三化十二制”的示范村、样板村,要继续当好模范榜样,按照新时代“三化十二制”的要求,全方位推进村级治理。要持续在增进民生幸福上走在前列。全心全意为村民谋幸福,不断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村“两委”和村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落脚点。山前村要抓住发展契机,置身于全区、全市大局中去思考,主动作为,靠前谋划,加快村庄城市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多惠及村民群众。同时,要坚持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村级养老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要持续在深化平安综治上走在前列。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发挥好全区首家村级智能综治中心作用,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落实责任捆绑,把全科网格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村民广泛发动起来,加强群防群治,筑牢基层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要持续在加强班子建设上走在前列。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做到村级重大事务集体研究、民主决策。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真正“拧成一股绳”。要防止出现群众身边“微腐败”。同时,也要注重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循序渐进调整优化班子结构,不断焕发村党组织、村“两委”生机活力。

【作者】: 记者 黄一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