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朱茜: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共生
2019年12月11日 10: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黄岩精细化学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朱茜对党建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充满激情的劲头是出了名的。正如公司同事对她的评价一样:“她在任何时候都对公司党建事务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

  不久前,精细化学品集团召开每月工作例会,其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有关党建工作的部署。“在我们集团公司,中高层几乎都由党员担任,这样公司的经营生产与党建工作重点高度融合,我非常看好这一模式,我将这称为‘粘合’。”回忆当时会议情况,朱茜这样告诉记者。这也是她第一次在企业提出党建与经营“粘合”的概念。在朱茜的带领下,在集团董事长大力支持下,精化党支部班子与公司经营班子融为一体,这为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朱茜注重企业内部民主集中制原则,时常把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结合起来,把管理人员工作例会与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起学习,一起鞭策。

  党支部与公司经营融合发展的成效还体现在公司内部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上。公司党支部不仅组织了技能竞赛、摄影比赛、拔河竞赛、登山比赛,还组织全体员工体检,为员工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并及时对住院职工及家属给予亲切关怀和慰问,让职工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另外,该党支部还组织了微心愿认领活动,面向困难职工征求心愿,在职党员各施所长帮助圆梦。通过各类党建活动,员工们关系更加融洽,大家在生活中和工作中相互关心,相互帮助。

  “全集团公司的人心粘合到一处。我们非但要成为粘合剂,更要成为催化剂。在公司重大建设,重要项目突破上,党员要身先士卒,勇于担责,勇于奉献,引领助推企业发展。”朱茜介绍。

  组织力的强弱,始终是决定其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弱的关键所在。朱茜深知提升组织力在推动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并将之称为“催化”。如何“催化”?朱茜认为,一是通过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教育等活动平台,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为发挥作用打下基础。二是开展“精华风采人物”评比活动,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各岗各线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职工学有榜样,干有目标。三是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积极发挥党组织、党员对企业发展的催化作用。

  为深挖每一位风采人物的闪光事迹,以身边的例子,教育和引导企业员工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为此,朱茜还组织在企业内部刊物上分期详细报道风采人物的事迹,并开展学习讨论,根据不同的闪光点,给每位风采人物贴上标签,如技术部的蔡锡昌是“攻难拔尖,勇攀技术高峰”;销售部的叶华斌是“知难而上,努力开拓”等。在先进人物的带动下,公司涌现出一批争做工作一流、服务规范、意识超前、品德高尚的服务标兵、技术能手、业务红人,逐步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党建强,发展才能行稳致远。在精细化学品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氛围浓厚,获得上下一致认可,该党支部多次被评为五好党支部,朱茜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书记。

【作者】: 记者 许炀姿 黄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