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笔墨丹青写童趣
2019年12月12日 10: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7日,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现场书画比赛在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比赛内容包括素描、色彩、国画、版画、书法等,244名中小学生在一笔一画中上演真功夫,在小小的纸上尽情展现自己的才艺。

  上午7点30分,实验小学已是人头攒动,带着画笔、背着画板的参赛选手们等待着现场书法绘画比赛的开幕。8点整,现场书法绘画比赛正式开始。

  在绘画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自选绘画种类:素描、色彩、版画……在一幅绘画前,记者停下了脚步,这是一幅描绘小区垃圾分类的作品,参赛选手在画中构思了一个相机,用相机将所见所闻都记录下来,可谓是创意十足。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大胆构思、自由创作,通过奇特的造型、大胆的色彩搭配,用他们的童心妙笔描绘出他们眼中的校园文明和垃圾分类。

  茅檐长扫净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栽……现场书法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采用现场临摹和创作两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现场创作的作品从《书湖阴先生壁》《凉州词》等10首28字诗中选择其中一首进行书写。在书法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尽其长,蘸墨挥毫,方正严谨的楷书、古香古色的隶书、潇洒飘逸的行书……一幅幅书法作品有的气势磅礴、生动灵逸,有的苍劲古拙,韵味高雅,笔画规范,结构匀称,展示了他们的水平。

  活动当天,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们利用手中画笔,结合自身、立足实际,描绘出我区中小学生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在校园文明推进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神面貌。为了公平公正,本次比赛还外聘了专家当评委,专家们对作品进行了严格评选。

【作者】: 记者 周丹艳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