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小画家”手绘垃圾分类涂鸦墙
2019年12月13日 11: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综合分类运营中心迎来了一群“小画家”,他们发挥创意,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墙绘,让原本破旧脏乱的墙面焕然一新。

  这群“小画家”是来自区实验小学的学生。“红色的是有害垃圾、绿色的是易腐垃圾、灰色的是其他垃圾、蓝色的是可回收物。”现场的140多名学生和家长正分组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墙画的创作。一番努力后,近百米的围墙上共绘就了35幅包含垃圾分类益处、垃圾分类方法、垃圾去向等内容的主题“画展”。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既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也是一次对学生的环保教育。”区实验小学分管教师王以贤说。

  为共同宣传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区垃圾分类办和区实验小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前期,小学生们通过校园宣讲和开展班会活动,学习了解最新的垃圾分类知识方法,学会通过分辨颜色和标识来区分不同的垃圾种类以及去向。同时,学校为提高墙画质量,更是在校园内提前通过比赛的方式选拔绘画小能手和垃圾分类宣传画作品。

  今年以来,我区为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不断尝试新的宣传手段,发动街道、社区、学校、党员先锋队、志愿者、讲师团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群体,通过入户宣讲、互动体验、参观学习、主题活动等多形式普及垃圾分类。“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的宣传类型,能让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能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区的开展。”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王佳阳 通讯员 蒋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