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高桥“最多跑一次”宣传进礼堂
2019年12月13日 11: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原来在手机上就能办这么多事,能再帮我看看手机怎么查社保吗?”家住高桥街道高桥头村的沈先生说。连日来,高桥街道在胜利、高桥头、三童岙等村文化礼堂举行“最多跑一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分发便民服务宣传资料、扫码安装“浙里办”APP、现场答疑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认识。

  在现场,工作人员仔细引导群众安装“浙里办”APP,让他们通过在手机上扫描二维码,了解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政务服务网APP,进一步了解“最多跑一次”事项,方便进行网上事项申报等。同时,向群众发放《社会保险宣传手册》《工伤政策宣传手册》等资料300余份。

  “‘最多跑一次’的实质,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这是从管理型政府到服务型政府的根本转变。”高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蔡紧君说。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该街道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在各行政村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进村入户发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倡议书》、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张贴服务指南等方式,推广“浙里办”APP、网上办事指南、意见建议反馈渠道等。并邀请省级优秀民间艺人、乡村大使胡从德为街道义务大使,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务服务业务编成通俗易懂的顺口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义、成果、便民举措传达到户入企。

  下阶段,该街道将结合群团、文化礼堂的元旦春节活动,让懂业务的机关工作人员走进企业、走近群众,继续开展深化改革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紧扣群众需求,优化服务,提高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作者】: 通讯员 季中奎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